Categories: 手提電話

Nexus 5 真係咁抵買?嚴選 4 千樓下高階電話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Nexus 5 終於在香港 Play Store 開賣,相信有心入手的都已經買了吧。Nexus 5 以 3 千頭、中價位,可以有 16 / 32GB 儲存空間選擇,還擁有最新規格硬件及支援香港 4G,確實極為抵玩,不過不能插卡及換電就成為致命傷。究竟這個價位,有沒有其他規格接近,但可以插卡換電的機款選擇呢?現在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吧。

 有指紋更安全!Pantech VEGA A880

首先出場的是上圖左方的 Pantech VEGA A880,這部只是推出了 3 個月兼具有指紋的韓水電話,與 Nexus 5 一樣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處理器,還可以插卡換電,還內建指紋功能,保護電話內的資料及可用於屏幕解鎖。它與 N5 最大分別是屏幕較大,大達 5.6 吋,比 N5 的 5 吋大得多,機身亦相對較重,對於重視單手操控的用家可能要時間適應,而且亦只有 16GB 選擇,而不像其他韓水般以 32GB 起跳。不過除此兩項缺點外,其他功能也比 N5 優勝,而且 A880 確實比初抵港時便宜很多,三個月前售價仍高達 5 千頭,現在已跌至 $3,450,還要連原廠保護套,也算抵玩。

如果大家不介意付出多一點購買較新的機款,Pantech 最近推出的 VEGA A890 同樣也不昂貴,現在售價只是 $3,980,仍未破 4 千大關,而且有 3GB DRAM 及 32GB 內置儲存空間,也可以插卡換電,也頗抵玩呢!

售價:$3,450(Pantech A880 16GB 連 cover);$3,980(Pantech A890)

四方果靚芒:LG Vu 3

至於另一個選擇,亦是比較「另類」的選擇,大家可以考慮 LG Vu 3 這部奇特電話,因為它與一般採用 16:9 或 16:10 比例屏幕的智能電話不同,它的 5 吋芒是採用 4:3 比例的,所以機身較短及較橫身(較闊)。不過它的規格仍然是頂級,包括: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 CPU、2GB DRAM、16GB 內置儲存空間、1,300 萬像素鏡頭等,唯一是屏幕只有 1,280 x 960 解像度,沒有 N5 的 1080p 屏幕,不過就仍可插卡換電,也比 N5 優勝的是內藏一支觸控筆可以用來寫字畫畫,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

售價:$3,450

總結:N5 仍有極大吸引力!

老實說,Nexus 5 在性價比上確實極有吸引力,而且重點是它是「親生仔」,未來 Google 推出新 OS 時肯定可第一時間獲得更新(最少可更新 3 代吧!),不用像其他品牌用家般「等到佛誕」也未等到更新。不過此機不能插卡換電,相比下對於小編這種高用量用家而言,確實大大減分。如果上文提及的 3 部「另類選擇」,小編覺得 A880 確實是十分好的「替代品」,不過就只能犧牲「單手操控」這項 N5 的「殺手鐧」了。

此外,可能有讀者會問,為什麼不考慮 G2 水貨?不是推出了好一段時間了嗎?G2 水只是 3 千尾左右哦!比 N5 32GB 版本只是多付三、四百元,就有 1,300 萬像素鏡頭,也可以插卡換電及高音質播放,為什麼小編不介紹?其實小編正想跟大家說,最近跟場內多間店主傾過,原來早陣子曾經跌至 $3,880 的 LG G2 韓水(L 版),近日又上回至 $4,050,據店東表示,原來最近有一批「越南仔」盡搶先達所有最便宜的 G2 貨,然後轉售到越南或其他國家,導致貨源短缺令售價回升。但他們也表示過一陣子再有大貨到,就會跌回 4 千樓下,但最盡也只會是 $3,880 左右,這應該是底價,不能再低了。各位有心入手 G2 的用家,應該知道怎樣揀了吧?

查詢:吉之田(9142 1374)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