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 4G LTE!簡單 3 步解除 iPhone PCCW / 中移限制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iPhone 自在香港推出以來,也算是最受歡迎的智能電話之一,不過它的 4G 網絡,一直也只能支援 CSL、SmarTone 及 3HK,PCCW 及中移香港的用家一直也只能用 3G。最近網上就流傳有方法可以不用 JailBreak,只須簡單 3 個步驟,就可以成功令 PCCW、中移香港的 4G 網絡在 iPhone 上打通!現在就為大家證實一下吧!

準備材料 :

▲要令 PCCW、中移香港的 4G 網絡在 iPhone 上打通,用家需要一張俗稱 A/B 卡的「解鎖卡」,其實這個原理與當年日水電話用不到香港網絡需要使用卡套打通差不多。而且售價一點也不昂貴,在淘寶上只需要 40 元人仔就有交易(當然未計運費啦!)。當然購買時大家要注意,不是所有「解鎖卡」也能成功「激活」PCCW / 中移香港在 iPhone 上的 4G 網絡,小編建議大家找尋一些信用度較佳、銷量較高的商家會比較安全一點。另外,這做法有機會影響 iPhone 保養、穩定性及安全問題,有意試用的讀者就要自行承擔風險了。

▲另外為了要測試 PCCW 及中移香港網絡,當然需要兩個網絡商的 SIM 卡啦!PCCW 及中移香港基本上是有 Nano-SIM 的,不過均限於上台客戶才有,如果你想換 SIM,到門市向職員查詢就可以了。

[divider]

iPhone 上用 PCCW / 中移香港 4G 步驟

要在 iPhone 上使用 PCCW 或中移香港的 4G 網絡,方法其實十分簡單,只需要 3 個步驟就可完事!現在就為大家實試吧。

▲Step 01:首先插入 PCCW 卡,可見左上角顯示網絡仍然是 3G。

▲Step 02:取出 PCCW SIM 卡然後插入 A 卡,iPhone 會顯示「正在搜尋」,大約半分鐘後會轉為「沒有網絡」,這是正常的,大家不用擔心。

▲Step 03:然後取出 A 卡再插入 B 卡,iPhone 同樣會顯示搜尋網絡後 10 秒轉為「沒有網絡」。

▲Step 04:然後再次放入 PCCW SIM 卡,重新啟動 iPhone,大家可以看到 iPhone 左上角的網絡已轉變為 LTE,4G 網絡成功在 iPhone 上啟動!

[divider]

打通前後速度分別

▲打通前:下載速度 – 1.64Mbps;上載速度 – 0.03Mbps –> 明顯是極慢的 3G 網絡。

▲打通後:下載速度 – 20.65Mbps;上載速度 – 25Mbps –> 4G 網絡打通!

[divider]

影片教學 :

[divider]

中移香港 LTE on iPhone 5s 實試

PCCW 證實可以在 iPhone 上使用 4G LTE 網絡,那麼中移香港又如何?

▲小編亦即時取出 PCCW SIM 卡再插入中移香港 SIM 卡,發現 LTE 網絡同樣可以啟動,而且使用 OFCA 測速軟件證實下載、上載速度分別是 35.65Mbps 及 30.67Mbps,亦同樣是 4G 網絡應有的速度,中移香港 4G on iPhone 證實被打通!

總結:極簡單人人都識做但有風險

今次實試,證明了這種做法確實能令 PCCW 及中移香港的 4G LTE 網絡可以在 iPhone 上使用,而且步驟亦十分簡單,人人也識 DIY。不過大家要留意,如果要回復未 hack 前的 iPhone,只是單純重置網絡設定是不可以的,需要清除所有 iPhone 內容及設定才可還原。而且這做法有機會影響 iPhone 保養、穩定性及安全問題,有意試用的讀者就要自行承擔風險了。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