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EVIL + M4/3

Foveon X3 技術植入!Sigma 考慮推出 Micro 4/3 系統相機?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各款相機系統百家爭嗚,其中 Micro 4/3 以開放式設計讓其他廠商加入,目前 Panasonic 及 Olympus 對 m43 最為積極。有消息指 Sigma 也正在考慮加入 m43 陣營,如果屬實的話 Foveon X3 感光元件技術將成為最強賣點。

根據 Sigma Rumors 的消息指出,Sigma 最近考慮開發 Micro 4/3 系統相機的可能性,令用家可以多一個選擇。數年前 Sigma 曾表示沒有計劃生產 m43 系統相機,年前在推出 DP Merrill 時亦是說同一番說話。不過在最新的消息表示,Sigma 將重新考慮,假若屬實的話,Sigma 最強的 Foveon X3 感光元件技術將會是賣點。

Foveon X3 的設計與傳統 Bayer 感光元件截然不同,採用真正的三原色方式記錄,相片質感與菲林更為相似,目前其 DP 系列及 SD 系列相機均有採用,後者更是 DSLR 設計,但至今仍是少數用家玩意。除了感光元件外 Sigma 近年在鏡頭設計上也有大突破,ART 系列鏡頭也造得十分出色,鏡頭及感光元件俱備,考慮發展無反相機也是意料之內。

來源:43rumors


相關文章:
  • Sigma 官方 IG 被盜兩個月 仍無法取回最終開新帳戶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