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業界專訪

以設計品味突圍 – 專訪 HARMAN Lifestyle 副總裁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智能手機的流行,帶動了藍牙喇叭的發展,越來越多人都會配置小型的流動音響,體現 Unwire Your Music 的生活。美國音響品牌 harman kardon 及 JBL 除了主打音質,一直都很著重產品的設計。現今無線播放喇叭市場競爭激烈,這次找來 HARMAN Lifestyle 部門的副總裁及總經理郭志明先生,分析如何在百花爭鳴的環境突圍而出。

U:unwire.hk
郭:郭志明 (HARMAN Lifestyle 副總裁及總經理)

U:今次發佈會 JBL 的產品由顏色到外型設計都與以往有很大分別,例如 Spark 採用花灑式設計和較多色彩,為何有這樣的新改變呢?


郭:我們覺得現時的消費者除了對音質有要求外,設計的部份亦越來越重要。我們希望音響產品能做到聽得又睇得,變成像傢俬般的擺設。推出不同顏色的產品也是為了配合家居這概念,讓用家可以更容易選擇合襯家居的產品。

U:JBL 在流動音樂播放領域都有很好的成續,今次推出一系列的 Speaker 之後,JBL 會有甚麼新計劃?
郭:發展方面仍是繼續專注流動喇叭、耳機等,當然產品創新是最重要,希望在設計上也可有突破。

U:其他品牌如 BOSE 的 bluetooth mini 在這一類藍牙流動喇叭中,音質同售價上都做得好有吸引力,JBL 會有甚麼方法去應對?
郭:我想我們售價上已經很吸引,以入門的價錢可享受專業的品質。而且除了音質,我們還很著重外觀設定,相信是喜歡潮流品味用家的最佳選擇。

U:你們的產品範圍這麼廣闊,主打的目標客戶是哪一種人呢?
郭:其實我們的產品從二百元到數千都有,所以中學生可以負擔到數百元的流動喇叭用來排舞用,小學生也能野餐時一齊聽歌玩遊戲,適合不同年紀的人。當然我們亦是主打對生活品味有追求的用家,希望我們的產品能成為他們家居的一部份。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