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鋰電池技術!更安全便宜,3 倍續航力表現提升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鋰離子電池技術目前已十分成熟,但多年來電量的提升有限,只能靠更佳的省電設計去彌補不足。雖然有其他的新電池技術出現,但始終未成氣候。日本 Sekisui Chemical 日前就宣布成功了研發新的鋰離子電池技術,能夠令續航力大幅提升 3 倍,並且更安全售價更為相宜,預計 2015 年會率先應用到汽車上。

 

Sekisui Chemical 所研發的電池技術,是基於目前的鋰離子電池作出改良,在相同的電池大小下能夠將儲電能力提升 3 倍,同時具有更安全、充電速度更快等優點。Sekisui Chemical 展示的新型電池也與目前的大趨勢一樣,電池也具備薄身設計,也能夠彎曲使用,放到不同領域上使用更能節省空間。此款新電池會在稍後的東京國際展覽中心上發布,並於明年提供樣本給廠商測試,並會在 2015 年率先應用到汽車上。相信日後還會進一步縮少放到手機或平板上,真正整日不充電的日子將會實現吧!

來源: slashgear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