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日記: 用免費 App 為 BB 改個好名字

Published by
papa it
Share

古言有云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當 bb 出世有左生辰八字之後便要來到非常重要的步驟 - 就是為 bb 改個大名了。改名不外乎好聽、取其意思又或者夾過時辰八字令 bb 可以一帆風順。雖然小弟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亦不相信風水命運,不過由於長輩及各方面的壓力,亦令小弟不得不走了一轉黃大仙為 bb 改名,不過其實網上面其實亦有大量改名 Apps 讓大家可以不用花費分文改個好名字,之後便可以開開心心攞出世紙!

尊重長輩意見

其實一早已經和太太有共識有一個十分喜歡的名字想用,不過一來亦知要尊重長輩,二來要滿足外家,改個名都要幾方面夾好, 身不由己。唔講由自可,一講阿爺馬上就查字典睇意思,點知除了意思欠奉而且亦相當負面,當然馬上就被秒殺否決 Rejected。不服氣再到黃大仙找師傅,放低時辰八字一對,同樣是名字不好,八字不夾,強行使用隨時影響一生…….說到影響一生咁嚴重,當然不得不和太太從長計議了。見過師傅之外,名字原來要和父母生肖以及 bb 的生辰八字息息相關,而名字的筆劃、屬性、意思亦同樣重要,否則有些名字的總筆劃屬於大凶,萬一諸事不順咁又好似成為了自己責任,越想越覺得 bb 的名字真係要想清想楚。

要去搵師傅改名,閒閒地平極都要八舊,出名既甚至叫價 $3,000 亦要好難約期,佢除左提供數十個名字組合比你之外,據說仲會比埋英文名你添!若果大家兩公婆都唔迷信,恭喜您,只要為 bb 改個好聽又易記既名就可以啦!,而小弟同太太諗名既時候,就以字面的意思、聲音是否夠響、是否易寫 ( 比老師罰抄都唔駛咁慘!),除了從而家紅透半邊天的女明星參考之外,亦上網看看醫生 List 黎攞靈感(幻想一下改個醫生名 bb 大個都可以做醫生!  笑!),諗左2-3星期之後,終於揀好左幾個組合比師傳過目了。

 

姓名看重「五格」

相信去睇相算命的朋友十居其九都會像筆者一樣「聽既時候好似好明,一走左咩都唔明」的情形,雖然帥傳為小弟精心挑選左一系列已經夾好哂時辰八字、筆劃和和五行屬性的名字。原來姓名學以求問者的生辰八字為基礎,再以「天格」、「人格」、「地格」、「外格」及「總格」通稱「五格」了解其相生相剋的關係,再配合姓名的筆劃數來定吉凶,當中梗係大有學問了,否則大家都可以做大師傅了。不過因為小弟和太太都不大喜歡,返到屋企便膽粗粗拿起手上的 Android Tablet (我沒有 iPad 對不起!) 到 Google 瀏覽器及 Google play 著手尋找有關改名的免費 App 希望可以為小女兒尋找一個更理想的名字啦!

 

網上免費 Apps 多

小弟搜尋了十多個網站以及下載並試用了十多款 Android 改名 App,當中不少資料不完整,部份功能又要收費,在左選右選並且親自測試過,結果和黃大仙師傅所言最相似的網頁及免費 Apps,以下便向大家介紹一下,bb 名全部都以「李林熹」進行示範!

 

Web Site 網站

1.姓名取名命名網  

http://www.name104.com/

姓名取名命名網使用上最簡單,它只計筆劃和文字的五行而計算五格的吉凶,  無需時辰八字,而且更加可以即刻查看字典了解意思,看到總格、人格、天格、地格、外格都是「吉」,應該便是一個好名字吧………..

 

2.免費姓名學
http://name.nothing.tw/

免費姓名學需要多一點資料,就是 bb 的姓別、出生日期年月日,再輸入名字便可,比較特別是它會提供最佳筆劃建議,又可以看到五行分析,當然同樣地看到五格全是「吉」便是好名字了。

[divider]

Android App

3.姓命專業分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jason.measuringtools.naming

姓名專業分析比較特別需要用戶輸入出生地點(不知是否亦要加入計算呢?),入好資料按下確定便可以好好看看 bb 名字的三才五格以及不同年齡的運程了,比較特別是它會為三才五格及綜合的吉凶來評分呢!

 

4.起名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gz.aas.calcname

輸入姓氏和名字及出生日期後,便可以看到天干地支、姓名筆劃等資料,當然還有五格的吉凶啦! 師傅話齋,見到 5 個吉再加埋 31 總筆劃便是個好的名字了。

 

後記:
當然,小弟並非鼓吹大家迷信,而且亦不希望大家完全依賴網站、Apps 或者旁人來為自己的 bb 改名,試想想大家以後成世人都要叫坐 bb 個名,當然要揀一個自己和太太都喜歡的才行啦!所以小弟只是建議若果大家心目中有幾個選擇舉棋不定,又或者想比較一下名字的好與壞,不妨可以參考一下上述幾個網站,以不同角度考慮 bb 的名字,可能會令您對改名有全新的看法呢! 當然若果大家屬於科學一族,「信則有不信則無」,大家不妨交流一下有甚麼改名心得,小弟亦有興趣增廣見聞!值得一提,bb 最遲可以係出世之後 42 日內辦理出生登記 ( 42 天內免費 / 逾期收取 $140 元),若要領取出生紀錄的核證副本就要比多 $140 登記費便可以獲得靚靚大信封及出世紙,而且可以好似攞大人身份證網上預約,可以節省唔少時間了。相信 42 日應該足夠各位準父母好好想一想 bb 的大名啦!!

辦理出生登記手續網址: http://www.gov.hk/tc/residents/immigration/bdmreg/birth/birthreg/regbirth.htm

Published by
papa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