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出術?摩根費曼手指畫被懷疑造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先前在網上,不少人都對於 Kyle Lambert 在 iPad 上只用手指來繪畫的摩根費曼人像照嘖嘖稱奇,為什麼只用手指也可以畫出難以和照片分辨的圖畫呢?有網民對此表示懷疑,就自己試試能否出術。


其中一個最有說服力的假設,是這個「畫家」其實並沒有自己畫,而是最初先把真實照片匯入 Procreate,然後漸漸把它變成簡單線條。完成之後再把整個過程倒轉過來,看起來就好像是自己畫一樣。這個陰謀論,最近就由 YouTube 用家 Blake Neubert 自己嘗試用這個方法仿製一次,結果也十分相近。

據 Blake Neubert 表示,他只不過想試試這個方法到底是否可行,也沒有想要質疑什麼人。的確,用這個逆向操作方式,是可以做到差不多的效果,不過這對於 Kyle Lambert 的創作是否真的造假,實在不是一個絕對的證據,孰真孰假,就由看官自己判斷了。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