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 Bayer 構造!Sony 新感光元件將大幅提升質素?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現時大部分數碼相機所採用的感光元件均是 “Bayer” 構造,以不同的 RGB 排列方式去產生影像,色彩未能真正忠實還原,廠商們只靠不同的演算法去「盡量」還原色彩。有消息指 Sony 將會突破此設計,推出非 “Bayer” 構造的感光元件,並最快於 2015 年應用到旗下的相機產品上。

 

Sony 新設計的感光元件,將會以新的像素方式排列影像,從而令相片質素提升。不過消息中並沒有透露會是採用哪一種排列方式,可能會像 Foveon X3 採用三層感光元件也不定,吸收不同的波長光源。預計早前提及的 5,4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將會率先採用此技術,並且具備相位對焦功能。雖然 Sony 致力高像素設計,但如果新的感光元件是三層處理方式,實際像素只有 1,800 萬。據知未來兩年 Sony 的新相機仍會以 2,400 萬及 3,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為主,相信已能滿足大部分用家需要,Sony 也會視乎對手而考慮 5,400 萬像素感光元件的推出時間,預計最快也要到 2015 年才會推出市場。

來源:sonyalpharumors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