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EVIL + M4/3

中德合作 IBELUX 40mm f/0.85 打破無反鏡頭最大光圈紀錄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有不少的鏡頭,都以大光圈作為賣點,除了提升快門速度,還能製造淺景深效果。現在一般 f/1.4 光圈已經算是很大,不過在無反相機上,最近就由 IBELUX 40mm f/0.85 打破紀錄。


這支 IBELUX 40mm f/0.85 由德國 IB/E Optics 和上海 Transvision 合作設計生產,是新品牌 Handevision 旗下的首個產品。據稱,他們今次的合作是要結合德國的鏡頭技術和中國的高效率生產能力,來推出一系列的高質素鏡頭。它的售價約為 $2,080 美元(約港幣 $16,127)。

這個品牌之後還會繼續推出廣角的 IBEGON 鏡頭,和可以在全幅相機上使用的 IBECAT 長焦反射鏡頭,另外還有未有名字的移軸鏡和定焦餅鏡,可謂野心極大。無論如何,從範例照片看來鏡頭的質素算是不俗,如果價格能夠變得更吸引的話,可能會成為無反副廠鏡頭的一股新勢力也說不定。

來源:Mirrorless Rumo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