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Eye Mirror 讓任何相機也能拍攝全景影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無論是手機還是相機,要拍攝全景照片都不太困難。不過既然可以拍攝全景照片,為什麼不拍攝全景影片?最近有一個新產品,能夠簡單的把一般的相機加入拍攝全景影片的能力。


這個名為 Eye Mirror 的工具,利用球形反光的原理,讓相機拍攝到一個 360 度的影像,而不需要移動相機。裝上這個工具之後,用家只要把相機鏡頭向上,就能拍攝四周的環境,之後只要把影片匯入到電腦,經過軟件的處理之後,就可以變成互動形式的全景影片。

Eye Mirror 配合不同的版本,可以支援 GoPro 相機、單反相機甚至一般的數碼相機。這樣的全景影片拍攝,對於不同的場合,例如極限運動或者賽車等等,都能夠有很不錯的表現。另外它亦支援 Oculus Rift 頭戴式虛擬眼鏡,讓用家沉浸在全景影片之中。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Eye Mirror,價格由 $195 美元起(約港幣 $1550),有興趣的可以去研究研究。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