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

私隱設定消失了!Android 4.4.2 的 App ops 應用被移除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Google 在 Android 4.3 上加入了 App Ops 設定,從而知道不同 App 對系統的各項權限及可以作出限制設定。不過在最近一次推出的 Android 4.4.2 上,此項功能突然消失,暫時原因不明。

 

在 Android 4.3 上,Google 提供了一項 App Ops 的隱藏功能,可以在 App 內查看應用的各項權限,並可以開啟或關閉相關應用,如 GPS 定位、地理位置、讀取 SMS 資料等均可以關閉,進一步自訂各應用的私隱。不過在最新的 Android 4.4.2 上,App Ops 設定被 Google 移除了,即時用家不能夠再對個別 App 作出權限控制,只能夠在安裝前知道使用了什麼權限,用家只能決定是否安裝。目前有不少簡單的 App 會要求各項權限,如讀取電話簿、SMS 等資訊,實際上跟本是不需要的,但大多用家在安裝時不會留意的,從而造成私隱安全問題。不知道 Google 日後會否再度加上呢?還是受到各 App 廠商的壓力?這就不得而知了。

來源:zdnet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