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被炒魷 玩轉餐廳 Twitter 爆大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一名餐廳廚師 Jim Knight,因為要求在聖誕節正日請假,被老闆炒魷魚。憤怒的 Jim 決定玩盡餐廳的 Twitter,吐苦水之餘還大爆餐廳以超市平價貨當高級貨款客。

在被炒當日,Jim 在餐廳 Twitter 上先後發了多條 Tweet,通知 Follower 餐廳炒了主廚,原因是他今年因家庭理由需要在聖誕日和除夕請假。他還挖苦餐廳在聖誕前一星期炒人,不理主廚有一個 7 個半月大的女兒。Jim 還邀請顧客到餐廳以澳州西冷和紐西蘭羊扒的價錢,幫襯那些在超市買的平價肉類。最後,再在餐廳的 Twitter 跟大家說聖誕快樂。

事件引發不少人討論,有關的 Tweet 一日之後才被刪除。有人認為老闆炒人之前,應該事先要求員工交出有關公司帳號的管理權。餐廳的老闆不承認超市平貨扮貴貨,同時認為他炒人非常合理,因為聖誕節是旺季,所有廚師都要開工。雖然雙方交惡,但兩者的結局似乎都不錯。餐廳因為此事有不少廚師應徵空缺,而 Jim 亦因此獲得最少一間餐廳的賞識。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