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絕對拒絕液體《Silic》 T – Shirt

Published by
marco
Share

有看《EVA》的朋友都會知道什麽是「絕對領域」。而現實中也研發出一種產物可以某程度上達到「絕對不吸收液體」的功效。

《Silic》由 Aamir Patel 開發。這件 T – Shirt 由疏水性織物做成,這些織物可以防止吸收液體,能阻止它變濕或被醬油等液體弄髒。

驟眼一看,Silic 的只是一件普通的 T – Shirt ,但是當向它倒時,它的厲害就會表露無遺。這件衣服柔軟的滌綸面料使用微型的二氧化矽粒子層層疊起來製成,這些粒子鍵合到纖維里面,並在纖維周圍創造出一種微小的空氣屏障。這可以使任何以水為基礎的液體,包括汗水、醬油甚至楓糖漿等,形成水珠滑落下來。而且意外驚喜是,由於這種材料永遠不會變濕,因此這件衣服沒有任何條件可供細菌生長,從而具有抗微生物的功能。因此,使用者毋須每天清洗它。

據 Aamir 稱,Silic 的舒適度與任何其他短袖的一樣,在其疏​​水性收到影響之前,它還可以機洗 80 次左右。但其具有疏水性,究竟要怎麼洗還有待研究。

 

Source from: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