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2013 年美國 Notebook 銷售比率!Chromebook 佔兩成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Google 一直希望以各種形式取代 Windows 成為新的霸主,其中 Chromebook 就是對抗 Windows Notebook 的最大武器。Chromebook 運行的 Chrome OS 雖然是不錯概念,但就需要網絡連線才能夠使用,應用選擇亦不多。但在今年的 Notebook 銷售比率統計上得知,Chromebook 的銷售百份比佔 21%,不知道會否是 Netbook 的翻版呢?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NPD Group 的資料顯示,2012 年 Chromebook 的銷售比率只佔全部 Notebook 的 0.4% 左右,比起 Windows 或 OS X Notebook 分別佔 93.87% 及 5.69% 要低得多。但到了 2013 年,此情況大幅改變,Chromebook 已搶下美國的 21.09% Notebook 銷售比率,成長幅度為 4721%,而 Windows Notebook 則跌近 20% 只佔 74.94%,Macbook 也只有 3.95%,跌幅高達 30.46%,可見 Chromebook 的銷售十分強勁。

Chromebook 的最大優勢是其價錢,不少型號不到 200 美元便可以買到,就如當年 Netbook 曾一時熱鬧起來一樣,吸引了不少用家。相比起 Windows 或 OS X,Chrome OS 的限制極多,也只是一般的入門級規格硬件。究竟 Chromebook 還能否在 2014 年繼續保持其優勢呢?

來源:dailytech


相關文章: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改善 Chromebook 使用體驗 Google 將推出 App Mall 程式商店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