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喇叭變身無線!用 Wi-Fi 傳輸!Rocki 喇叭 dongle 現身 CES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今時今日,家居影音系統不少也已走無線發展方向,不過有些人家中的有線喇叭可能是貴價機款,既不想另外花費購買一套靚聲無線喇叭,但又希望用家居影音系統欣賞智能電話中的音樂,又唔想駁線欣賞,有甚麼辦法?早前曾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無線喇叭 dongle 產品 Rocki 就在今次 CES 正式現身,最特別的地方不只是體積細小,而且可以透過 Wi-Fi 網絡傳輸音訊,不像一般無線喇叭般用藍牙傳輸,令可以傳輸的數據量大增,得以保留完美音色。

這款裝置設有 line-in 插孔,只要將任何喇叭以 line-in 接駁就可以了。之後再在智能電話中安裝專用程式,就可以透過 Wi-Fi(應該是 Wi-Fi Direct 功能)直接接駁,並將電話內的音樂傳輸到喇叭欣賞。而這款專屬程式更有特別設計,令音樂播放時不會因為 Wi-Fi 訊號問題而出現不同步的情況,令音樂播放效果更為暢順。

Rocki 亦支援接駁至家居 Wi-Fi 裝置,然後其他裝置只要接駁了 Rocki,就可以將音樂無線串流至 Rocki 並利用喇叭播放。Rocki 亦支援接駁家中不同的喇叭或音響系統,用家只需要在 Rocki APP 上自建音樂播放清單,然後在指定房間播放預先設定好的 playlist,就可以欣賞音樂。例如:大家可以透過廚房的喇叭播放精神一點的音樂、在睡房播放較悠揚舒服的輕音樂等,十分好用。

它亦支援播放不同串流音樂平台上的歌曲,包括:Spotify、Deezer 及 Google Play。預計這款 dongle 定價為 US$49(約 HK$380),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入手一隻呢?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