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電話也做到!先拍照,後對焦 Lytro 光場技術殖入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如果大家有留意 unwire 去年的相機報導,應該也知道採用了光場技術,容許用家先拍照後對焦的 Lytro 數碼相機已進軍香港。不少人會想:如果這項技術可以在智能電話上用得著,那就更為理想了,畢竟今時今日,大部分用家也會主力用電話影 snapshot。Toshiba 最近就宣佈正式研發一個新的鏡頭模組,容許大家日後在電話或平板上,也可以使用到這種光場技術的「先拍照,後對焦」效果。

Toshiba 的這項新鏡頭技術,有別於 Lytro 所使用的技術,但可以做到相同效果。這個叫做 TCM9518MD 的雙鏡頭模組會採用雙鏡頭設計,擁有兩個 500 萬像素的感光元件及一個專屬處理相片的晶片,可以讓鏡頭同時擷取影像及計算景深。Toshiba 表示,有了這項技術,用家即使使用電話或平板,也可以拍攝到用現時一般智能電話或平板的一般鏡頭拍攝不到的相片,例如:拍攝微距相片,但同時保留清晰的背景影像,亦可轉換對焦點或選擇將背景模糊化,模擬出淺景深效果。這項技術的效果與去年 Nokia 宣佈的 Pelican Imaging 技術相近。

Toshiba 表示這款新鏡頭模組正在研發中並已開發出少量樣板供不同廠商試用,他們更表示會在今年的 CES 大展中展示這項技術,相信不用數天,大家就可以感受到這款新鏡頭模組的威力了。

來源:Toshiba(PR Newswire)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