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研發新智能系統 預測泊車位位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駕車外出最大麻煩是找不到車位泊車,Audi 在美國就嘗試研發新技術,能夠通知用戶在那裡泊車,還可以根據數據分析到達時間,估計有沒有車位可以泊車等。系統由 Audi 的電子研究實驗室聯同美國數間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開發。

用戶在 Android 手機上輸入目的地,手機會根據過往的交通狀況,估計所需的時間,手機 App 還可以設定離開時間,在適當時間發出提醒。將手機放入 Audi A6 的特製中央控制台,手機會透過藍牙或 Wi-Fi 連接,然後在汽車導航顯示路線,屏幕會同時顯示附近的車位數字。

進行測試的三藩市、洛杉磯地區,停車泊位都有中央系統監控,可以即時知道車位是否被佔用。Audi 的智能系統在讀取數據之餘,亦會就著過往的汽車流量和使用狀況,估計汽車到達時,車位是否空置。Audi 表示汽車如果在 10 分鐘的範圍內,準確度為 97%,而 20 分鐘的距離,準確度則達 91%。有了這個系統,車主就毋須擔心找不到位置泊車。

另外,系統還有其他學習功能,例如分析車主的駕駛習慣、提供直觀的導航建議等。系統現在還在開發階段,但 Audi 希望在未來數年,隨著交通監控系統的進步,能夠提供更多準確數據,可以將這個智能系統逐漸應用到新車之上。

來源:wire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