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棋教你:輕鬆突破家居 Wi-Fi 盲點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上篇 (按此) 美棋BB教大家如何幫Router 揀靚位,但有不少讀者反映很多時大家都會受到網絡線的長度及屋內的間隔限制,想找到一個讓全屋都接收到強勁Wi-Fi的靚位都不容易。今次美棋BB再跟大家分享一個簡單的方法,輕鬆解決 Wi-Fi 盲點!

多一個Router 都避不了的 Wi-Fi死角位

Router 再強勁,其實也只是盡量減低「死角位」接收訊號問題,暫時沒有一個 Router 能夠 100% 保證 Wi-Fi 訊號能夠覆蓋全家。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就是再買多一個訊號強勁的 Router或使用Repeater將原有的 Wi-Fi訊號接收再放大,但都不一定能對付家中所有的死角位。

▲ 圖中所示就是一般人常遇到的 Wi-Fi 盲點,客廳中的 Router 與房中的電腦隔了兩堵牆,或是複式單位也是很容易出現 WiFi 盲點的地方。

用 HomePlug 幫 Router 「補位」

除了買多一部Router或Repeater ,另一個方法就是改用 HomePlug,透過電源插座即可橋接不同房間或是樓層的網絡,無需再鋪線或破壞家中裝潢。  HomePlug 需要一對 (2隻) 或以上來使用。以下圖為例,只要把 HomePlug (1號) 插在 Router 附近的電源制,再接上 LAN 線,然後把另一隻 HomePlug (2號) 插在 WiFi 盲點的房間電源插口上,再用 LAN 線連接上網裝置便可。 現時市面上的 HomePlug 一般的傳輸速度都可達到 500Mps,體積細小又便宜,另外亦可選擇 Wireless 的 HomePlug ,直接分享 Wi-Fi 至手機及其他 Wi-Fi 裝置。

▲ 要駁好多條 LAN 線?如果使用 Wireless 的 HomePlug ,便可直接分享 Wi-Fi 至手機及其他 Wi-Fi 裝置,LAN 線也省下呢!

 

▲ 只要把 HomePlug  插在 Router 附近的電源制,在房中的另一隻 HomePlug 便可透過屋內電線接受網絡,填補有 WiFi 盲點的房間。

使用 HomePlug 要留意附近的電器裝置

HomePlug 雖然容易使用,但使用 HomePlug 時附近最好不要插有摩打式負載的電器設備,例如雪櫃、電風扇、微波爐等大型電器,否則HomePlug 的傳輸效能可能會受到影響。另外,家裡的 HomePlug 數量亦盡量不要太多,因同時連接多個 HomePlug 還是會對傳輸速度有影響的。

3 家居寬頻最新推出的「全家速」1G Wi-Fi 計劃,隨計劃附送 D-Link 高階Router 868L Router,你也可配合 D-Link 的 DHP-310AV 迷你無線電源網絡橋接器 (HomePlug),擴充家居網絡覆蓋範圍,讓你享有更高速、可靠的網絡連接。

計劃詳情: http://www.threebb.com.hk/
查詢熱線:3166 2222

鳴謝 3 家居寬頻提供Wi-Fi貼士、壹壹科技提供產品

更多美棋教路 Wi-Fi 至醒 Tip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