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老爆伴郎團》再來瘋狂一次!

Published by
marco
Share

在地鐵看到《老爆伴郎團》的宣傳海報,頓時被 4 位影帝吸引!而且是以輕鬆為主的喜劇,即刻「拿拿臨」去買飛睇!意料之外的是,除了笑足全場外竟然表達了兄弟手足之間深深的羈絆。

開場白

例行都要講一句,影評可能劇透,請謹慎考慮是否閱讀。準備好的讀者請把手放上滑鼠,並把心情放鬆,影評即將開始!

寧願站著死,不願躺著活

人到老年,子女想你在家安享晚年,你卻有一顆年青的心。你會選擇在家中鬱鬱度日,還是趁機會再去瘋狂一把?片中 Archie 有一位非常孝順的兒子,卻因為這樣,Archie 想和老友去玩也處處受阻,無奈之下竟然「越獄」!

寶刀未老 • 拳拳到肉

戲內幾位長者為證明自己還年輕,進入滿是年輕人的 Disco。裡面的妙齡女孩受不了現在沒內涵的年青小夥子,想跟伯伯溝通,卻被2 個男孩纏住,那 2 名年輕人更威脅要把 Archie 打趴下。當筆者還擔心他們會被煎皮拆骨時,Paddy 及時出現,一記重拳把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夥子打得屁滾尿流,看得全場觀眾直呼爽快!

▲你是他,你敢揮出那一拳嗎?

抱得美人歸 • 皆因兄弟情

片內 Paddy 和 Billy 幾十年前為 Sophie 爭風吃醋,Billy 爲了這位最好的朋友,甘願不愛美人要兄弟。Sophie 過世後,又遇到 Diana 這位紅顏,兩兄弟再次暗暗較勁。無意中竟然讓  Paddy 知道 Billy 當年把 Sophie 讓給他!這叫 Paddy 這位深愛前妻,自尊又強的男人如何接受。

橋唔怕舊,最緊要受

片中的年輕人被 4 位「東岸最大家族掌權人」騙到做牛做馬,甚至在 Party 裡看到夢中情人,也不敢違反約定,甘願繼續做 Waitor,幸得 Archie 放他一條生路,並教他「老土」至極的溝女魔咒。這老土的溝女魔咒,卻比最時髦的摩登方法更為管用。

遇上豔遇 • 你 Hold 的住嗎

SAM 在 Party 裡遇上妙齡女子的色誘,又得到老伴的批准。本來已經準備激戰,卻戰勝不了自己對老婆的愛。臨崖勒馬,沒有破壞結婚時對老伴的承諾,實在令人感動不已。

▲這個遊戲…(心心眼)

▲老頭子:多給我幾張啊!

兄弟冰釋前嫌

事實證明,當大家坦誠相對,什麽誤會也可以化解。Paddy 因為 Billy 沒能出席 Sophie 的葬禮而生氣,覺得不受尊重。卻不知其實 Billy 不想再面對 Sophie。兩兄弟化解誤會後,Paddy 爲了讓 Billy 獲得真正的幸福,親自向 Billy 的未婚妻「攤牌」兼報之前下水之仇。(笑死)

▲飛吧~老友!

58 年前,一瓶威士忌的故事

4 個小夥子因為偷了一瓶威士忌而成為交心的「死黨」。58 年後,當年的威士忌依舊,小夥子卻變成了老頭子,這些歲月中的辛酸、各自的際遇,十日十夜都說不完。對於嘗過無數美酒的他們來說,這瓶劣質威士忌味道很差,但誰說我們喝的是酒?我們喝的是友情。難怪 Paddy 說了一句:「Not Bad.」可見外表尖酸冷漠的 Paddy 內心對這份情誼比誰對要珍惜。要不然他怎麼會如此生 Billy 的氣?又怎麼會被 Archie 的氣喘騙到?

總結

筆者很開心可以在 2014 年頭可以看到一部這麼高質素的喜劇,不論「卡士」還是喜劇元素都掌握的很好,讓觀眾捧腹大笑之餘,也讓觀眾有中場休息,不會令你笑得很累。另外還能以喜劇道出做兄弟的道理,節奏一流。唯一缺點可說是前半部太好笑,後半部略嫌平和,不過平和卻能道出更多道理,也令觀眾感到溫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週末到戲院看一看,包你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末。

其他劇照欣賞:

    

正式預告片:

經典鏡頭重溫:

Published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