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挑戰固網寬頻!韓國年底將推 300 Mbps LTE-A 網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香港的流動網絡服務,在世界來說算是快速(理論值),不過韓國那邊對於這方面的發展更迅速,最近繼 LTE-A 之後,SK Telecom 更宣佈會在 2014 年底,推出速度達 300 Mbps 的 3 頻 LTE-A 網絡服務。


現時 LTE 的速度大概是在 75 Mbps 左右,而 LTE-A 則有 150 Mbps 左右,今次公佈的 3 頻 LTE-A,更是把速度再提升一倍。這個技術是把兩個不同的頻道混合一起使用,達到提升速度的效果。在這個速度之下,下載一段 800 MB 的檔案,只要用 22 秒就完成,如果是 3G 的話需要 7 分半鐘,差別甚大。

在下個月舉行的 3GSM 上,SK Telecom 就會展出這個技術,屆時應該有更清楚的測試。當然,就算有網絡的支援,也要有對應的手機才可以享有這個速度。話說在香港那麼多人同時用一個網絡,就算理論值達到這個速度,實際上能有多快,也是個謎團。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