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女神追蹤記:大陸網民示範可怕起底絕技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所謂的人肉搜索,就是憑著僅有的線索,一步一步的接近目標,把對方找出來。這在網上世界無奇不有,不過最近大陸就有人示範從一張普通的照片,最後找到目標的住所,更破解進目標家中的路由器截取資訊,令人不寒而慄。


這個被起底的目標,是名為「萌妹紙女神大人」的女生,看來在大陸網民之間地位不低,結果就有高手打算把她本人找出來,認識認識。一切的線索只是這張照片,網民 @lansezhuliu 決定一步步的揭開女神的真面目。

最初是 Google 的圖片搜尋,然後用百度的人臉搜索,找到這照片最初的出處,縮窄了目標的時間和地點範圍,然後在一個遊戲網站找到對方的網名,在另一個論壇中發現其真名和 QQ 號碼,並進行詳細的對照。

試圖聯絡之後,知道原來這人是相中女孩的老師,幾番追問之後,那網民裝作是另一家學校的職員,得到了女生就讀學校的聯絡辦法,之後轉折的找到了女生的住所地址,並親身到了她家附近,利用路由器來截取對方無線網絡的通訊。不過最後他停止了更新,事件也沒有下文了。

這樣的起底過程實在很可怕,不過也提醒了大家,個人資訊在網上實在難以保障,要避免被人起底,首先當然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另外小心別把個人資料放到網上,或透露別人的資料給來歷不明的人,以免成為幫兇。這樣的行為隨時觸犯法律,大家切勿以身試法,也希望這女生能夠逃離魔掌吧。

來源:百度貼吧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