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專題推薦

【準備篇】Wi-Fi 會影響健康?Miss Hunny Wi-Fi 種豆大實驗

Published by
Miss Hunny
Share

各位 unwire 讀者大家好,我係你地既魔術師 HUNNY,歡迎來到我的魔法世界!話說坊間一直有傳聞說 Wi-Fi 對人體健康有害,早前也有一些報導指 Wi-Fi 會影響植物發芽,其中一篇引用了5名丹麥女中學生做的一個種豆實驗,發現遠離 Wi-Fi Router 的綠豆生長得很健康;但在充滿Wi-Fi訊號的房間卻連種子都發不到芽!到底Wi-Fi是否真的如此可怕?一向富研究精神的我這次便聯同 unwire 及 3 家居寬頻,照辦煮碗來個種豆實驗,實測一下 Wi-Fi 是否真的會影響植物成長!

影片:

準備篇:

要進行實驗,當然要準備好所需的道具。因為時間關係,我一早預備了兩個小盆子,加上水、綠豆和棉花就得呢!  

實驗在觀塘某單位進行;其中一盆我會放在客廳中長開的 Wi-Fi Router 旁邊,另一盆就放在遠離 WiFi 的房間之中。為了確保他們在完全相同的環境下成長,放置兩盆綠豆的地方同樣都是照不到陽光的,這樣我們便可控制各種複合變數 (confounding variable)。

之前我已連續一星期反覆測試,確認了不論早上還是夜晚,兩個地方的溫度、濕度等等都是完全一樣的。

▲ 上圖的植物遠離 WiFi 房

▲ 放於Router 旁的植物

事前功夫都準備好了,接下來便是真真正正的大實驗喇!到底 Wi-Fi 訊號對兩盆綠豆的成長會有甚麼不同的影響呢?我決定像丹麥女生們一樣,做一個為期10日的實驗,期間每兩天我會分別在unwire (www.facebook.com/unwirehk)和 3 家居寬頻 (www.facebook.com/threebbhk) 的 Fan Page 分享種豆實況。大家想知一定要緊貼 Facebook 喇。10 日後我Hunny會再返來同大家一齊討論結果!10日後見!

 

結果篇已推出:

http://unwire.hk/2014/01/30/miss-hunny-router-plant-2/editorial-feature/

 

 

全力支持:3 家居寬頻  http://www.threebb.com.hk/

Published by
Miss H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