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棋教學:手機 App 管理 Router 最 Easy!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Router 在不少人心目中是「高深莫測」的電腦配備,當聽到 IP 地址、伺服器等設定更是摸不著頭腦,最好就是即插即用。還聽過有朋友因為怕麻煩,就算舊的 Router 已不勝負荷,也懶得換新款。其實因應現時手機及平板的流行,過往複雜設定年代已經過去,插上網絡線後只需要數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設定。之後還可使用專用 App 來進行設定和管理,今次就等美棋來一個教學喇!

手機隨時管理

現時市面上有些 Router 都備有專用的 Apps,讓用家可隨時隨地利用手機進行管理網路連線。 以 D-Link 的 Router 為例,D-Link的用家可以到 App Store (按此) 或 Google Play (按此)下載 mydlink Lite App,就可獲得 Router 的韌體升級通知、使用者活動及威脅入侵警示等資訊,還會推送到行動裝置上的。這除了讓你隨時隨地掌握家裡網路連線狀況外,也可以得到最快最新的產品更新資訊!

 

▲ 如果你是使用 D-Link 的 Router,需要有 mydlink 帳戶才能使用 mydlink Lite。若要建立 mydlink Lite 帳戶,只要到 mydlink 的官網(按此) ,跟著指示注冊即可。

  

▲ 安裝 App 選擇「遠端」,然後登入你的 mydlink 帳戶,找尋到你的 Router 後便可在手機上進行管理!

▲ 你可以查看 Router 目前的上傳/下載頻寬,或是管理你的無線網路安全性和狀態。也可以利用家長控制功能查看孩子趁你不在時瀏覽了哪些網站,甚至可以封鎖或解除封鎖個別裝置的網路存取呢!

隨處存取

D-Link 的 DIR-868L 更具備 NAS 功能,可利用外接儲存裝置作為 DLNA 和 iTunes 的媒體伺服器。在DIR-868L上插入USB後,用家就可以利用D-Link 的SharePort Mobile App,存取並即時觀看檔案,非常簡單及方便!

 

▲ 只要將 USB 儲存裝置插在 Router 上,利用手機確定無線連結上 Router 後,開啟 SharePort Mobile APP,就可以馬上存取 USB 儲存裝置中的檔案,輕鬆零設定!

▲ 可利用手機、平板來讀取 Router 上 USB 裝置內的檔案。

 

3 家居寬頻最新推出的「全家速」1G Wi-Fi 計劃,隨計劃附送 D-Link 高階 Router 868L Router,配備 D-Link 專用 Apps,用家可透過 iOS 和 Android 的裝置,就能夠隨時查看和管理家中的網路連線狀況。

計劃詳情: http://www.threebb.com.hk/
查詢熱線:3166 2222

鳴謝 3 家居寬頻提供Wi-Fi貼士、壹壹科技提供產品

更多美棋教路 Wi-Fi 至醒 Tip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