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Malware 喜歡攻擊 Android 系統

Published by
marco
Share

根據 Cisco 2013 年的年度安全報告,99% 的手機 Malware(惡意程式)都是針對 Android 系統開發的。

在 Cisco 的報告中表示,大多數 Android 手機感染的都是 Andr/Qdplugin-A 病毒,這種病毒主要是用戶通過一些第三方的軟件市場下載安裝一些被修改過的 apk 所感染的。當這些被修改過的 App 被安裝後,這些 App 就會自動下載其他程式感染手機,而這些程式大多被植入了木馬。

還有 71% 的 Android 用戶是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受到網頁自動傳送的 Malware 攻擊,包括網絡詐騙,域名篡改或自行跳轉網址等。

作為一個開放的操作系統 Android 更容易被利用,用戶受到 Malware 和病毒侵害的機率也更大。Google 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在 Android 的安全問題上,以解決這個問題。

source from: bgrCisco

Published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