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唐言無忌

【一路向北】搵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上星期睇特首講施政報告,CY 提出香港年青人可以嘗試將層樓加按,然後去廣西闖天下,問題係「樓從何來」?認真得啖笑!瑞典早前有一則新聞,同樣是到偏遠地區搵工碰運氣,似乎更有趣,更鼓舞。

28 歲的 Nils Jangen 由於同居女友需要到瑞典東部城市松玆瓦爾(Sundsvall)讀書,所以需要搬家。Jangen 早已知道在 Sundsvall 搵工並不容易,但萬萬想不到是如此困難(他比喻在 Sundsvall,他的狀況和在北韓差不多)。在戶口跌至接近零元時,Jangen 只好將他的「錢七」放售。Jangen 所揸的是一部 1985 年的 Subaru Justy J10 Trendy,非常殘舊,要賣出甚有難度。但為了過活只好用盡方法,絞盡腦汁在賣車廣告加入創意。

首先他在簡介中加了點幽默,說安全帶有 IDNRIS 專利系統(一撞即死唔殘廢系統),又加入女友喜愛的 80 年代過氣明星 David Hasselhoff 和 Lord of the Rings 的角色在圖片中,總之就將廣告惡搞一番。他期望能夠賣到 1 萬瑞典克朗(約 1.2 萬港元)或者有僱主以一份工作作為交換。

廣告在拍賣網站刊登後,旋即成為網民熱話,他的故事更被當地一份報紙刊登;事件一傳開,Jangen 收到了過百封電郵回應,大讚他有創意,部份電郵是工作 Offer,其中包括了瑞典最著名的汽車雜誌《Auto, Motor, & Sport》,對於喜愛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的 Jangen 來說,能夠在汽車雜誌工作簡直是夢想成真。

Jangen 由一名戶口零蚊的失業漢,因為一點幽默同創意得到了夢想的工作,比起去廣西闖天下是否更鼓舞?筆者唔明白,無端端點解要去廣西?冇樓點樣加按?如果有樓揸手再將層樓加按,去唔熟地頭的廣西,最後會唔會失敗收場,無錢還連樓都俾銀行沒收埋?有讀者可以簡單向筆者解釋一下嗎?

Hej då!下週再談!

圖片來源:Block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