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色盲患者福音 • 幫助辨認顏色《Cx Explorer》

Published by
marco
Share

科技除了帶給人類方便外,其實還幫助了健康不健全的人,甚至能改變他們的生活。雖然未到神蹟的地步,不過「使看不到顏色的,重見色彩」也算是了不起的發明吧!

外國公司 EnChroma 開發了一款太陽眼鏡 Cx Explorer 它可幫助色盲患者更好地辨認顏色。

現售的產品多使用強烈的紅色或洋紅色鏡片,然而這些色彩強烈的鏡片會帶來「扭曲用戶的整體色彩感知」、「完全去除某些色彩並弱化用戶的深度感知」等副作用。

EnChroma 的創始人 Don McPherson 和 Tony Dykes 宣稱,他們開發的設備使用一種數學公式來直接與大腦的可見系統通信。該系統被用來計算色盲患者觀察大腦需要的正常色覺的正確率。

該公司的發言人稱,色盲佩戴者使用 Cx Explorer 可將色彩識別度最高提高 30%,而它將幫助用戶改善辨色,使用戶能辨別的色彩增至 70%。

source from: enchroma

Published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