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英國政府再次提出不再使用 Microsoft Office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說到辦公軟件,我們大多都是用 Microsoft Office,不過現在有不少機構都轉用開源的辦公軟件,以免依賴單一機構。最近英國政府就有意不再使用 Microsoft Office 來辦公。


據消息指,英國政府自從 2010 年開始,在 Microsoft Office 上的花費已經達到 2 億英鎊(約港幣 $26 億)。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 Francis Maude 表示,政府現在仍然依賴幾家大型機構的軟件,是佔了市場大部分的寡頭壟斷。而現在英國政府的方針是盡量使用開源軟件,雖然這個政策早就在 2002 年決定好,不過多年來仍然未能擺脫 Microsoft Office。

像政府這樣大型的機構,一時間要轉用其他的辦公軟件,大概是極困難的事。在 2010 年的時候,雖然他們也仍然鼓勵轉用其他軟件,但就連把 IE6 升級到 IE8 也做不到,就知道阻力有多大了。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