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 iPhone「變」新機呃「水魚」!大陸「積木 iPhone」手法大揭秘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有些人可能會貪平,在網上購買手機,又或者在水貨店、甚至在深圳華強北購買。但大家知不知道這些地方售賣的所謂「新機」,其實可能是「積木機」?有大陸網站就揭發華強北的店舖,會將回收的平價二手機,將所有零件拆出來,再打磨好機身並重新裝嵌,然後包裝好再當作新機出售。如果「貪小便宜」,隨時就會「伏已中」買到這些翻新機,得不償失。以下就是大陸網站報導的整個「山雞變鳳凰」過程。

▲回收的 iPhone,一般都是低價機款。為何是低價?因為它們一般也是有外 / 內傷的,包括:爆芒、邊框勁花等。

▲然後就會收回收機的所有零件拆下來,再保存完好無損的零件。

▲然後就將有少花的邊框打磨好,看上去就像新的一般。

▲如果不是內行人,真的很難分辨出它是從回收機取出來的邊框……

▲完成整修的零部件會歸類並放在一起。

▲再來就是開始組裝!

▲組裝完成!

▲可以正常運作。

▲完成組裝後,就是整理包裝盒的時候了。首先要處理的是貼在包裝盒上的標貼,基本上全部標貼看似是真,但其實嘛……

▲在同一商場內,幾蚊人仔就可以買到一張。

▲然後貼上原裝機身包裝貼紙。

▲然後就找來相關原廠配件,當然也是從回收機哪裡拆出來的啦!

▲然後包上包裝袋。

▲再來就是用塑封機將包裝袋封實。

▲包裝完成,又可以當「新機」賣囉!

以上就是深圳華強北的店舖如何將一部「山雞」iPhone(殘舊二手回收 iPhone)變為「鳳凰」iPhone(貌似全新未開封 iPhone)的過程。從相片可見,要從外型去分辨它們的真假,確實很難,但真要分辨出來,其實也有些辦法:

1) 一般這些店舖會標明自家出售的 iPhone 是三碼合一的原封機型。

2) 一般這些店舖出售的「新」iPhone,售價明顯會比其他售賣正貨的店舖平一截。

3) 售賣的機款,均不會是原裝行貨。

另外還有一點,iPhone 5s 現時要將翻新機變為新機售賣,仍有一定困難,所以會較為安全;而其他 iPhone 機款,根據該網站表示,都非常的簡單。所以如果真的要北上買 iPhone,又或者在先達購買(始終難保先達有些店舖會從大陸運這些翻新機回來售賣),大家就真是要留意便宜莫貪了。又或者,還是到具一定商譽的店舖購買,那就比較安心了。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