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Samsung Gear 2、Gear 2 Neo 現場速測:更輕、更多用途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Samsung 今年 MWC 除了發表 Galaxy S5,同場亦展出新一代 Gear 智能手錶,小編曾經作為上代 Galaxy Gear 用家當然要試玩一下,想知 Gear 2 及 Gear 2 Neo 佩帶感覺如何就要收看介紹喇!

 

更輕身、有 Home 鍵更方便

玩過上代 Galaxy Gear 不少人都覺得有點重,來到 Gear 2 及 Gear 2 Neo 外表好像差不多,但佩帶時感覺較 Galaxy Gear 輕身。錶身設計都沒上代那麼又大又厚,鏡頭亦不再設於錶帶上,因此今代終於可以更換錶帶!它們操作大同少異,追加 Home 鍵令體驗更似手機,節省左掃右掃的時間,而且操作依舊順暢,用了一會都未見有發熱問題。

▲ 兩代 Gear 都很有金屬感,但 Gear 2 感覺較薄身。

▲ Gear 2 相機終於移到錶身,因此可以更換錶帶了!

▲ 現場展示了 Moschino 及 Nicholas Kirkwood 為 Gear 2 及 Gear 2 Neo 的錶帶。

Gear 2 Neo 膠殼 冇相機!

或許大家會混淆 Gear 2 及 Gear 2 Neo 兩款產品,它們分別是 Gear 2 擁有金屬製錶身,頂部 200萬像相機。相反 Gear 2 Neo 錶身屬膠製,雖然頂部都有很像鏡頭的孔,但實際只是紅外線發射器。

▲  Gear 2 Neo 膠製更輕身,但感覺未至於太玩具。

新增量度心率 可對應多台 Galaxy 機種

功能方面,Gear 2 感覺跟不是差很多,除了訊息通知、播放音樂、聯絡人及計步器外,另外還新增心率量度、WatchOn (遙控)及 S Voice 功能。兼容方面,除了最新 Galaxy S5,它還可對應 S3、S4 家屬、Note 2 / Note 3、Mega、Galaxy Note 10.1 2o14 及最新 TabPro / NotePro 產品,而且可同時接連多台裝置,但其他 Android 手機及 iOS 裝置都無法支援。

▲ Gear 2 佩帶是便可使用量度心率功能,不像 Galaxy S5 要把手指放到機背上。

▲ 錶背附心率感應器。

▲ 可經手機替換 Gear 2 / Gear 2 Neo 的手錶面版。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