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每日過千人轉台 泰國示威者抵制電訊商 AIS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示威者逼政府下台的手段之一竟然是為手機轉台。有反政府人士呼籲人民抵制和英祿家族有關的企業,由於英祿的兄長,前泰國總理他信是電訊商 AIS 的創辦人,於是反政府人士號召市民帶號碼轉台予以抵制。

根據泰國的官方電訊機構 NBTC 的數字,從前每星期由 AIS 轉台的人數約 700 人,上星期突然上升至 1,400 人,當地媒體報道有不少市民在週末直接到 AIS 門市排隊要求轉台。當中 70% 轉到另一電訊商 Dtac,30% 則轉到 True Move H。為什麼大部份轉台的都去了 Dtac 呢?原來民間流傳著 True Move H 跟他信的家族有關,所以只得 3 成人轉用。

不過,AIS 今次可謂被反政府人士害慘了,因為他信雖然是 AIS 創辦人,但他已經將 AIS 的股份售予新加坡政府全資擁有的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就算 AIS 向用戶發 SMS,在報紙賣廣告,甚至其 CEO 出來澄清亦無補於事。

來源:techinasi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