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服務故障,用戶大逃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前陣子 Whatsapp 服務故障,令不少用家受到影響。不像港鐵壞車無得揀,Whatsapp 有著大量同類服務,而其中 LINE 和 Telegram 都錄得了可觀的用戶增長,可算是漁人得利。


LINE 在最近表示,於 Whatsapp 服務故障之後 24 小時,他們的用戶數目就爆升 200 萬人,在亞洲以外地區更有破紀錄的用戶增長。不過後起之秀 Telegram 就更厲害,一日之內增加了 500 萬個新用戶,並且在 48 個地區的 App Store 上取得排行榜首位,成績十分驕人。

這 Telegram 以 Whatsapp 式的簡易設計作為賣點,而且加入了不少功能上的改善,例如安全性等等,更加是免費軟件,吸引了不少人轉用。在香港則未見有轉用潮出現(Telegram 在 AppStore 只排行 52 位),但未來的事實在難說。Whatsapp 會否像 ICQ 一樣逐漸淡出呢?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