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2 Mini 現場實測:細芒背鍵 更親民?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自 Sony 推出 Xperia Z1 Compact 後,多間廠商都爭住推出迷你旗艦機,其中 LG 於今年 MWC 就重點發表 G2 Mini,雖然之前報導過規格會比 G2 大幅削弱,但作為附背鍵的中價手機,大家又會有興趣嗎?

細機更好拿 背鍵更難按?

G2 Mini 顧名思義是 LG G2 的迷你版,但屏幕僅縮至 4.7 吋,機身實際比 G2 不是細很多,起碼沒有 Z1 與 Z1 Compact 那麼明顯。雖然機身細了單手拿更舒服,但相比 G Pro 2 縮細版的 G2 Mini 背鍵用起來反而較吃力,原因是手指須伸高甚至曲起來按下,感覺不及 G2 或 G Pro 2 舒適。

▲ 把 G2 Mini 跟 iPhone 5s 對比長度差不多,但較闊身。(跟 G2 機身會更長)

▲ 機背底殼用了凹凸紋設計,膠感較 G2 重。

▲ 跟 G2 不同的是 G2 Mini 推出時已有黑、白、紅及金色選擇。

低清屏幕 IPS 搭救

G2 Mini 不像 Z1 Compact 能承繼 G2 所有配置,除了改用較慢 CPU 及減至 1GB RAM,相信大家最差異是屏幕只有 960 x 540 解像度,連 720p 都沒有呢!而小編現場親身看,屏幕微粒較粗,但畢竟是 IPS 可視角度及顏色都不太差,但作為中價機沒有 720p 總是覺得怪怪的。

▲ 屏幕大削至 960 x 540 解像度,近看會隱匿見到微粒,但顏色及可視角度都不錯。

▲ G2 Mini 已預載 Android 4.4 版本,平時操作尚算順暢。

▲ 處理器降級至 Qualcomm Snapdragon 400,於 Antutu 測試僅錄得 15,105 分,成績只是貼近 Nexus 4。

▲ G2 Mini 相機降至 800 萬像素,但試拍時反應仍算不錯,試拍效果細節豐富清晰,而且附設美顏效果(感覺似柔焦)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