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操控打電話 + 聽歌 + 搵方向!香港用到!Apple 車載介面正式命名為 CarPlay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Apple 在去年 WWDC 推出了一個名為 「iOS in the Car」的車載介面,可讓用家將 iPhone 接駁車載介面,並以 Siri 語音操控打電話、傳 iMessage 訊息、操控導航搵方向、甚至操作播歌介面。今日 Apple 終於宣佈將會推出這項服務,並率先與 6 間車廠合作,當中包括:Ferrari、Honda、Hyundai、Jaguar、Benz 及 Volvo,香港亦將會推出這類車款。

支援語音、觸控、按鍵三模式

 

今次 Apple 推出的 CarPlay 服務,支援三種操控模式,包括:只要按動軚盤上的按鍵,就可以使用 Siri 語音操控控制介面;或者如果車款設有觸控螢幕,亦可以採用 Touch 操控;另外亦支援可以使用車內的錶板的控制台以按鍵及旋鈕操控。

支援打電話、傳訊息、導航、聽歌操控等功能

功能方面,與去年宣佈的 iOS in the Car 一樣,CarPlay 支援不用拿起 iPhone,即可以在駕車時打電話、傳 iMessage 訊息、導航搵方向及操控音樂播放。Apple 更宣佈未來將會有更多程式支援 CarPlay 介面,包括:Podcasts、Beats Radio、iHeartRadio、Spotify 及 Stitcher。至於支援機款方面,暫時就只有 iPhone 5、5c 及 5s。

2014 年 6 車廠型號可支援‧香港會推出

Apple 亦宣佈了將會合作的車廠,而會率先在 2014 年推出支援 CarPlay 車款的車廠,包括:Ferrari、Honda、Hyunday、Jaguar、Mercedes-Benz 及 Volvo。而另外 12 間車廠亦會在稍後時份推出支援 CarPlay 介面的車款,包括:BMW 旗下品牌、Chevrolet、Ford、KIA、Land-Rover、Mitsubishi Motors、Nissan、Opel、PSA Peugeot Citroen、Subaru、Suzuki 及 Toyota。另外,從 Apple 的官網表示,香港亦會在推出 CarPlay 服務之列的國家及地區,其他已宣佈會推出這項服務的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墨西哥、南韓、西班牙、瑞士、英國及美國,不過全部國家及地區也未有宣佈推出日期,只寫著「Coming Soon」,應該是要等待車廠宣佈。

來源:Appl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