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變巨型 Touch 芒 – Epson 最新商務系列

Published by
Boris
Share

EPSON 香港早前在澳門舉行了投影打印體驗日,展出多款針對商用及教育市場的全新打印及投影產品。其中最曯目是將於今年 5 月才正式推出的 Ultra Short 超短距離投影機 EB-595Wi,毋須將畫面投映在電子白板上已可進行互動,投映機具備感應器,使用者用手指在投影畫面操作即可互動操作,若配合電子筆可作更精細操作。

 

 

50cm 距離投出 80吋畫面

EPSON EB-595Wi 屬 Ultra Short 超短距離投影機,可在短至不足 50cm 距離投影出 80 吋的畫面。由於採用 Epson 3LCD 成像技術,因此能在彩色投影下也能確保 3,300 的高流明度,在明亮的工作環境下也能保持高質素的投影效果。EB-595Wi 毋須配合電子白板,可將畫面投敦在牆壁或桌面上也能互動操作。實際試玩下操作很直覺,感應的速度和精確度都不錯,但因為展出的屬工程機,因此偶有失誤情況,相信正式推出時會獲修正。EPSON 表示 EB-595Wi 預定於今年 4 至 5 月正式推出,售價未定,將針對教育和工程行業市場。

 

 

直接打印熒幕內容

另一款展出的 EPSON EB-1410Wi 亦屬 Ultra Short 超短距離投影機,兩者均可安裝在牆身以至辦公桌上。兩者均毋須配合電子白板,在一般辦公桌上也能進行互動操作。EB-1410Wi 需配合電子筆操作,因此可做出更精細的筆觸,更適合處理圖則、地圖等文件。若配合專用的輸出設備,可直接將互動畫面輸出到打印機列印,或是轉換成 Pdf 或 Jpeg 格式文件輸出到 USB 儲存裝置。產品針對教育和工程等工業範疇,EPSON 表示香港建造業議會亦有採用,售價約為 $20,000。

 

打印成本低於一仙

除投影機外,辦公室最常用器材必數打印機。眾所周知,打印產品在選購時需要考慮其總擁有成本(TCO),往往耗材才是整體成本最重要部分。為節省開支,有部分公司會採用代用墨或碳粉,但此舉難免會令打印品質下降。EPSON 了解到企業的需要,因此推出首款支援補充墨水的打印機 Epson Ciss L555,大為減低打印成本。

原廠連續供墨系統安全可靠,毋須擔心補充時出現洩漏等問題,而且原廠墨水售價低至 $68,每張打印成本可低於 1 仙。專用墨嘴設計可防止墨水洩漏,而墨匣設計也防止在搬運打印機時濺出墨水。 Epson Ciss L555 屬多功能打印系統,具備打印、掃描、影印及傳真功能,支援 WiFi 版本售價為 $1,838,無 WiFi 版本則為 $1,448,每分鐘可打印 33 張黑白文件。

 

可於絲帶上打印

標籤機也屬常用商用器材,今次展出的標籤機 LW 300 / 400 / 700 系列,除支援一般的標籤制作外,亦可使用原廠的絲帶來列印,絲帶採用熱感技術來成像,因此必須配合原廠產品使用,可用於禮品包裝等範疇。其中 LW 700 更可連接電腦,將任何文字或圖案輸出印刷,而 LW 300 / 400 則只能輸出繁體中文及英文。LW 700 零售價為 $1,700,原廠標籤及絲帶則按顏色和質材而介於 $80 至 $120 之間。

 

 

EPSON 香港區域經理 Stanley Law:  專注發展穿戴式產品

Stanley Law 表示,EPSON 日本總部近年積極開拓辦公室產品以外的新路線,鑑於穿戴式設備備受市場關注,因此 EPSON 已定下最新的戰略方針,積極發展穿戴式產品,例如會有新一代的智慧型眼鏡。 此外智慧手錶也是未來重點,但Stanley Law 表示其產品已在日本及台灣等地推出,未來希望可以引入到香港市場。他希望消費者能更多了解 EPSON 這家公司,指出 EPSON 並非只得影像產品業務,是一家多元化的商用方案供應商。

Published by
B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