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大賣日本垃圾桶,稱能醫百病!店主:月賣 4 百桶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Made in Japan 的吸引力有幾好?近日國內傳媒就發現,在淘寶上一個日本製垃圾桶,竟然稱可以能醫百病,「胖的人喝了能瘦身」、「瘦的人喝了能增重」、「祛班除痘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能治冠心病、糖尿病、腦血栓、高血壓甚至是癌症」,看到連筆者也想買一兩個 (笑)。不過恐怖的是,原來真的超級好賣 …… 有店主月賣 400 桶,令現在淘寶有大量垃圾桶出售 …… 以下作個簡單查證。

日本垃圾桶,過海變「神桶」

聲稱能醫百病的垃圾桶現在於淘寶已成行成市,種類有很多,筆者也不知道哪個桶才是起源,不過它們的用法都差不多。賣家指只需把蔬果、水果和水,以一定比例放進桶內並發酵 7 天,就會產生具有減肥、降血壓、降血脂、抗癌等,能醫百病的水。有國內傳媒詢問買家,有人每天都在飲用:「我每天喝,每次裝在一個礦泉水瓶裡,當天都喝掉了。喝了三、四天吧,效果好啊!」、「頸椎毛病好了,精神抖擻多了,原來小毛病不斷,現在連耳背都有好轉。」,說得就像真的有效一樣。

▲筆者在淘寶搜尋,發現有非常多膠垃圾桶 …

▲「神桶」種類繁多,都是 Made in Japan。價格不一,最誇張的賣 RMB750,賣得比原價貴 3 倍以上。

▲還有日語的影片說明,由大地震講到地球環境平衡,二氧化碳、地球暖化、抗酸化作用 … 不過和能醫百病似乎拉不上關係

▲連名星都在用!趙薇、林依晨、王小凱。 嗯?

▲此海報應是垃圾桶能醫百病的原因,因為賣家把酵素連繫起來了。不過現時未有醫學證實它能醫百病,而生果其實本來也很健康 ….

▲真正的自製水果酵素方法,用玻璃樽已經 OK。

▲淘寶上另一垃圾桶大戶,超華麗的海報設計引死人。店主稱月賣超過 400 桶。

▲筆者搜尋其中一個垃圾桶的日文名字,查到原來它是製作時混入「抗酸化溶液」的桶 … 有醃製食物及保存之用。不過最大的用途是「生ゴミの処理」,即放入食物殘渣、以及污衊衣物、寵物排泄物等,因為它有防臭功能 …… 方便日本人作垃圾存放 ….. 令他們可安心等待垃圾回收車到來 …

▲日本網站也有報導是次事件,「普通的容器」變成了「能醫百病的魔法的容器」。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