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輕過 iPad Air 仲防水!Sony Xperia Z2 Tablet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一直以來 10 吋 Tablet 感覺都是攜帶不便,但直至 iPad Air 推出後大家亦從此改觀。為何 Android 沒類似選擇?Sony 今日正式發表 Xperia Z2 Tablet,賣點除了升級硬件,更重要是機身更輕更薄,輕薄程度甚至比 iPad Air 更利害。

輕過 iPad Air ! 機背膠感重

說到 Xperia Z2 Tablet 幾輕幾薄,究竟有幾利害呢?小編兩根手指便可輕鬆夾住整台平板,感覺有如拿起附保護套的 Nexus 7。它機身僅 426g 重量比 iPad Air (469g) 還要輕 43g,而且厚度比手機還薄,還支持更強 IP58 防水規格,外攜不算是甚麼負擔。不過,較可惜是手感跟上代一樣缺乏強化玻璃機背,膠感較重感覺似拿住玩具。

▲  Xperia Z2 Tablet 都是使用 OmniBalance 設計,風格跟上代沒太大改變,而機背仍是膠感較重。

▲ 屏幕左右下角都設 Front Surround 前置喇叭,令睇片可享有更佳音效。

▲ 機頂附 2 個防水膠塞,內藏 Micro USB 、MicroSD 卡槽,如 LTE 版旁邊還可插入 Micro SIM 卡。

▲ 機背附 800 萬像素鏡頭,沒有 LED 補光燈,旁邊還有 NFC 標記。

▲ 底部除了充電座插頭,耳機亦設在左下角。

▲ Xperia Z2 Tablet 僅厚 6.4mm,拍到 LG G2 旁邊還要明顯更薄。

▲ 只要兩根手指就可以拿起 Xperia Z2 Tablet,重量跟小編包住保護套的 Nexus 7 差不多。

頂級配置 靚芒坐陣

Z2 Tablet 既然跟 Xperia Z2 同期發表,用的當然是頂級配置,當中包括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四核處理器、3GB RAM 及 800 萬像素鏡頭,而且屏幕用了 Live Color LED 背光及 TRILUMINOS 技術,能顯示 SRGB 130% 色域及還有廣闊可視角度,加上 1920 x 1200 解像度看起來都算銳利細緻。

▲ 用了最新技術屏幕,打側收看時亦不會變色或反白,而且顏色依然鮮艷。

▲ 於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錄得 27146 分及 16665 分,成績只有 Snapdragon 600 水平,相信低分原因跟此機仍屬工程樣本有關。

可講電話 配件夠多

這次 Z2 Tablet 同樣有 WiFi 及 LTE 兩個版本,但跟上代不同的是 LTE 版終於加入通話功能,用戶除了可用免提或藍牙耳機,還可選擇 Z2 Tablet 專用遙控免提,有如子母機般可除時拿起講電話。此外,Z2 Tablet 還很很多配件,當中包括保護套、充電底座,還有比較矚目的鍵盤保護套等等,配件較上代 Tablet Z 明顯完善。

▲ LTE 版可支援話音通話功能。

▲ 這個很像遙控器的還支援通話,而且機身跟平板一樣防水。

▲ 為了方便處理文件,Xperia Z2 Tablet 還提供鍵盤保護套配件選擇。

▲ 跟 Xperia Z2 一樣可配合耳機進行數碼消噪。

Z2 有的功能 Z2 Tablet 多數有

Xperia Z2 Tablet 預載了 Android 4.4,介面用了跟 Xperia Z2 相同風格,機內沒預載太多 Apps,其中較特別是 OfficeSuite Pro 7 可讓用戶修改文件。相機方面,介面附了 Xperia Z2 上的 AR 場景、TimeShift Burst 及 背景散焦功能,但 4K 影片及 TimeShift Video 就沒有了。

▲ 預載了 Android 4.4.1 版本。

▲ 介面設計跟小編早前試玩 Xperia Z2 大至相同,而它主要內建了 OfficeSuite Pro 7 方便修改文件。

▲ 提供 Stamina 省電模式,開啟後可應付多媒體用途達 10 小時。

▲ 相機功能跟 Xperia Z2 相似,當中包裝了背景散焦及 AR 效果,但 4K 錄影及 TimeShift Video 就沒有。

▲ 背景散焦功能可在拍攝後選擇景深效果。

▲ 可通過 USB 接駁外置 DAC 播放 Hi-Res Audio。

[divider]

 試相區

▲ Xperia Z2 Tablet 用的是 800 萬像素鏡頭,對焦速度一般,白平衡尚算準確,但暗位雜訊相對較明顯。

[divider]

訪問:Ken M.H. Kwok ( Senior Marketing Officer )

這次 Xperia Z2 Tablet 可說是集  Sony 頂尖技術的製成品,除了更輕更薄,屏幕及音效都有所改進,加上支援防水,相信能吸引一班高階 Android Tablet 用家。

[divider]

Sony Xperia Z2 Tablet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4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四核處理器
熒幕:1920 x 1200 pixels、10.1 吋 TRILUMINOS / IPS
主鏡頭:800萬像素 CMOS
前置相機:220 萬像素 CMOS
儲存空間:16 / 32 GB + microSDHC
電池:6,000mAh (內嵌式)
售價:
$3,890 (16GB WiFi)
$4,690 (32GB WiFi)
$4,990 (16GB + LTE)

查詢: Sony(2345 2966)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