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中國政府要求 Nikon 停售 D600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Nikon D600 為他們帶來的麻煩,看來仍未結束,在 CCTV 3.15 晚會播放後,中國政府就要求 Nikon 停售 D600。


CCTV 3.15 晚會,是每年一度的消費者權益節目,當中大多數都會揭露大量的黑幕。今年其中一個被爆問題的是 Nikon,節目中提到 D600 拍攝的照片有黑斑問題,這也是現在很普遍的快門漏油問題。不過在節目中還拍下了 Nikon 員工拒絕退換,並把責任推給了霧霾,甚至要求用戶拍攝照片時鏡頭不能朝上。

這樣的回應當然引起了批評,上海市工商局已於同一日要求 Nikon 停售 D600,導致 Nikon 在日本的股價大跌。而 Nikon 也發表聲明指「今後也將本著對用戶負責的態度,繼續為中國市場的用戶提供全球標準的優質服務」。當然,就算真的停售 D600 對他們也沒有太大影響,反正在 D610 推出之後,也難以在店舖中見到 D600 了。不過要重建聲譽,可能就要更長的時間。

來源:新浪金融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