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嫌疑犯 – 狂徒狂逃?

Published by
marco
Share

近年韓風盛行,以往香港電影院從不會看到的韓國電影現在亦成常客。不過韓國電影的進步的確很大,無論是劇情故事上還是戲劇張力上,以下就不詳談了。《嫌疑犯》賣點之一是請來型男孔侑(無聲吶喊男主角)和演技派朴熙順共同出演雙線男主角,另外還來到香港取景(值得加分)。不過電影以動作為主,劇情與合理性也只能隻眼開隻眼閉了。

雙線男主角編織懸疑元素

這個故事又是和南北韓有關(韓國電影最愛用的元素…)。故事一開始講述池東哲(孔侑飾)是一個逃北者,在南韓做司機卻被捲入朴會長被殺的事件當中,被國安局列為嫌疑犯,派出閔世勳(朴熙順飾)追捕。兩人曾在香港有過節,閔今次誓要親手捉拿池,一雪前恥。

▲你睇緊既唔係無間道!不過後面個景係會展!

▲一眾實力派演員助陣!

重點在細節 ● 貓捉老鼠、老鼠捉貓

故事前半段是政府方全力追殺池,只為他手上的膠片。而當閔發現上司正利用他進行著某些不法計劃,頓時變成 3 方會戰,互相角力。而池的好友李光祖死後,劇情再次 90 度變化,池全力反攻,只為尋找那失散的女兒。

▲被夾在中間、孤立無援的閔世勳只能背著上司獨自查案。

▲當中亦大 show 孔侑的 Muscle。

▲2 個人用槍指住都走得甩,好身手…

韓國傳統階級觀念意味濃

片中大量鏡頭均表現著韓國的階級觀念,由長官決定下屬的生死、上司一巴掌拍下屬頭、以至前輩打電話給後輩,後輩也會忍不住接聽。而韓國儒家文化某程度上亦鼓吹「忠」,奈何到了愚人手中則成愚忠。導致李光祖背棄池,多次追殺。對錯難辨,只是為了生存。

▲傳統由「老么」負責「執頭執尾」,然而上司命令你去,你敢抗旨嗎?

跟「大叔有點像?」

看著看著,突然發現池由報滅門之仇到尋找女兒的下落,不禁令人聯想到類似話題的熱賣電影「大叔」。都是好好打又帥的男主角,以一敵百的身手,邪惡的最終 BOSS,最後救出小女孩。實在是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有元彬主演的「大叔」。

▲孔侑也是找女兒。

總結

總體來說,打鬥與追車都很令觀眾緊張,從追車的規模和海外取景也可看出這部電影的大手筆。但是懸疑性不足,略為一敗筆。片中亦有多處不合邏輯的地方,看這類電影必備的心態就是不能太過較真,但有機會還是想吐糟一下的 (笑)。

▲吊頸都唔死?其實呢個係咩人…

▲上頭:格殺勿論!開槍啊!!!(模擬對白)

▲都話格殺勿論,拿住手槍又唔射,到跳落海先扮嘢….

Trailer

Published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