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入歌入片裝 Apps 一頭煙? 介紹誰都懂用的超方便工具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手機已成港人生活必需品,不過無論是 iOS 或 Android,都各自有麻煩事,例如 iOS 入檔案很麻煩、Android 刪除 Apps 又不方便。最近一個非常好用的電腦用手機管理軟件 iTools 就推出了 2.0 版本,除了 iOS 之外更加入了對 Android 的支援,令兩邊用戶都可用得更方便。此外,iTools 亦正式被台灣 GASH 代理,提供繁體版本。

iPhone 篇 (必需同時安裝 iTunes)

入歌、入相、入片超方便

iTools 最主要的用途是入資料,因為它遠比使用 iTunes 的同步更為方便,可以單方面的放入資料,不需每次都同步而且沒有舊資料被刪除的麻煩。

 

▲無論是歌、相片還是影片,只需在檔案總管拖拉入 iTools 就可,非常方便。

 

桌面 ICON 永不會亂

iTunes 經常會搞亂 iPhone/iPad 的桌面,Icon 經常被移來移去,用 iTools 的話就可解決此問題。在「桌面管理」內,可按「備份」把桌面排列備份出來,一旦升級 iOS 被搞亂都可恢復。此外還有「智能分類」功能,可依裝置內的 Apps,兩步自動以資料夾分類起來。

▲Apps 太多又懶得自己分類,可按智能分類勾選需要資料夾。

▲如是者就會自動以資料夾分類好。

 

 

輕鬆擷圖錄片

iTools 可讓用戶輕鬆錄製到 iPhone/iPad 的影片。分別有「蘋果錄影大師」功能及「即時桌面」功能。前者可透過 AirPlay 輸出,無線在電腦端錄製影片。而後者就可按駁 USB 線,擷圖及錄製影片。

 

▲「蘋果錄影大師」可在「特色功能」找到,而「即時桌面」就可在「更多功能」找到。

[divider]

 

 

Android 篇 (必需打開 USB 除錯模式)

 

 

極速刪 Apps 好方便

部份 Android 手機要刪 Apps,仍要前往「設定」>「應用程式」然後逐個按,非常麻煩。如使用 iTools,就可於應用程式列表看齊所有 Apps,並按解除安裝刪除,又快又方便。此外亦會檢查到哪些 Apps 有更新提供。

 

▲太多 Apps 會拖慢 Android,遂一刪除太麻煩,不妨用 iTools 幫手。

 

 

一鍵連 Apps 備份

iTunes 有完全備份功能,如果使用 iTools 的話,其實 Android 都可擁有。在「更多功能」內就有「一鍵備份」,可把手機內連絡人、資訊、通話記錄及 Apps 備份起來。

 

▲不過要注意,Apps 只是備份成 apk,不包含內裡的資料。

 

 

Android 也可錄片

除了 iPhone 之外,iTools 也提供 Android 錄片工具,在「更多功能」頁就可找到,提供擷圖及錄音功能,而且後者可一併連收音 Mic 使用。不過吃 Resource 比 iPhone 大,電腦機能較好才會錄得流蜴。

 

▲擷圖介面會依照手機型號提供相應的手機圖案。擷圖時可包含,而錄影出來的影片則不會顯示。

 

除此之外,iTools 亦各自有 iOS 及 Android 的 Apps 庫,iOS 的話需要輸入 Apple 帳號使用,Android 的話就可直接下載 apk 及安裝,官方指全部都是正版應用。不過筆者還是推薦用來瀏覽就好,看到感興趣的 Apps,還是回到手機使用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載比較好。

 

 

iTools 2.0 繁體版下載:

http://tw.gashplus.com/iTools/Index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