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音樂

日系 Guitar Girl – 住岡梨奈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日本樂壇近兩年興起了一個新名詞”Guitar Girl”,意即精通結他的少女歌手。Guitar Girl的元祖應該是 YUI,但隨著 YUI 宣佈無限期休息暫停個人發展後,這兩年間有多個類似形象的唱作歌手誕生,當中較注目的要數住岡梨奈。(文:沙膽yan™)

 

 

住岡梨奈跟早前介紹的 Riwha 一樣來自北海道,2012 年中首張出道單曲《Feel You》就成為了「浪客劍心-新京都編後編」的第二主題曲,該單曲更是曾為YUI作下《Tokyo》、《I will love you》等大熱作品、來自福岡的作曲人 COZZi 為住岡度身打造,並由住岡自己親自填詞。

1990 年出生的住岡一直在北海道念書,高中畢業後便開始組樂隊,借了父親的 Acoustic 結他開始嘗試自己寫歌。大學時參加了音楽研究會,與學長學姊合組了樂隊,在札幌市內開始公開演唱,以翻唱當時大熱組合 JUDY AND MARY、CHARA等歌曲為主,並未公開過其親自創作的歌曲。

擁有了大學期間三年多的Live演出經驗,剛出道的住岡只拿著一把 Acoustic 結他已能傳達超強的感染力。清澈而響亮的聲線,配以木結他單純的旋律,加上清純而甜美的外型,立即引起注目。2013年開始住岡更涉足富士電視台半真人騷電視節目”TERRACE HOUSE BOYS×GIRLS NEXT DOOR”演出。剛於二月推出的第四張單曲<我想說的話>就是住岡特別為了從該真人騷節目畢業而寫,該曲更被日本網友形容為”眼淚不能停止的歌”。忙完了一系列的唱片宣傳,住岡更會在四月起舉行巡迴日本五大城市演唱會,在年青人圈子人氣爆燈!
新曲《我想說的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LztmRJTSQ

相關文章:春日中的清泉 RIHWA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