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Windows Phone

Microsoft 正式發佈 Windows Phone 8.1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Windows Phone 8 作為排行第三的手機系統,受到 Microsoft 不小的重視,而最新的 Windows Phone 8.1,則為這個平台加入更多實用的功能,希望能吸引用家轉用這個年資較輕的系統。


在 Windows Phone 8.1 之上,最大的新功能就是 Cortana 語音助手,類似於 Siri 的這個功能,能夠讓用家以語音控制手機的基本功能,例如增加行事曆項目、搜尋資料、播放音樂或者啟動安靜時間模式,與 iOS 的請勿打擾模式相似。而 Cortana 與 Google Now 一樣可以從網頁搜尋歷史和行動習慣之中,分析用家的喜好,從而給予相關的資料,無論是天氣或者附近的餐廳等等都可以搜尋到,當然用的就是 Bing 引擎而非 Google。這個功能暫時只會支援美國地區的用家,而稍後將會擴充到英國和中國。

除了 Cortana 此外,Windows Phone 8.1 亦會加入通知中心,與 Android 和 iOS 的功能一樣,都是讓用家可以集中看到通知的地方,用家可以設定哪些 Apps 可以透過通知中心發出提示和震動手機,在通知中心的頂部亦有快速功能開關,例如飛行模式等等都可以在這裡切換。同時,鎖機畫面上將會容許 Apps 在上面提供更多互動元素和資訊。

針對企業用戶,Windows Phone 8.1 終於加入對 VPN 和 S/MIME 的支援,讓用家可以加密和簽署郵件,而行事曆和 Windows Phone 軟件商店的介面也有改善。新加入的還有 Wi-Fi sense 功能,可以自動連接附近的免費 WiFi 熱點,而用家更可以與親友分享家中的熱點,不用對方另外輸入密碼,方便對方來訪的時候不用麻煩的再輸入密碼。

Windows Phone 8.1 比起上一個版本增加了大量的功能,雖然名字上只是多了 0.1,但感覺卻像是重大版本更新,而今次相信大部份 Windows Phone 8 手機都可以得到這個更新,算是個皆大歡喜的消息。這個更新將會在幾個月內陸續推送到手機之上,Windows Phone 8 的用家可以留意一下。而直接搭載新系統的 Windows Phone,就會在 4 月至 5 月初開始發售。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