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讀者分享:倫敦無線充電巴士最新近況

Published by
parker
Share

早前 unwire 的英國讀者 Bodie Chan 曾提供倫敦近效小城市 Milton Keynes 的電動巴士站相片,由於當時仍在測試階段未能正式投入服務。不過另一讀者英國小喵剛剛又再報料,這款行走 ROUTE 7 的電動巴士現在已經有 5 輛行駛中,並且即場拍攝了新電動巴士的相片和大家分享。

 

倫敦近郊的 Milton Keynes 於今年 1 月 9 日開始正式引入電動巴士服務,原定將有 8輛行走 ROUTE 7 路線,不過一開始時只有 3 輛行駛,而現在已經有 5 輛投入服務了,最後 3 輛電動巴士將會在 3 星期內加入。不說不知,原來該款巴士曾於 2 月 25 日因為電池洩漏電池液而一度停止服務,不過經檢查之後現已恢復正常。其實電動車已是未來的大趨勢,不知香港甚麼時間才會有電動公共巴士呢?

 

ROUTE 7 主要行走由 Wolverton 至 Bletchley 地區。

 

之前讀者已解說過,電動巴士只需停泊在指定的無線充電區就可以開始充電,對於巴士司機來說也是相當方便。

電動巴士當然亦加入了低地台的無障礙入口設計。

電動巴士的綠藍色車身配搭,比起旁邊的普通巴士更加吸引呢!

多謝讀者 英國小喵 提供相片及資料
更多資料可以看上一篇的介紹:

http://unwire.hk/2014/02/06/uk-trial-of-electric-bus-starts/news/

Published by
p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