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雲集互聯網領袖 共商 IT 發展機遇

Published by
Boris
Share

由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信報合辦,「互聯網領袖峰會」剛於4月10日舉行。峰會以「互聯網下一個機遇」作為主題,邀請來自內地、台灣和香港的 IT 業界精英,分享他們對未來互聯網發展趨勢的看法。出席講者包括中國奇虎 360 副總裁李濤、台灣 IT 創業代表人物、Eztable 行政總裁陳翰林、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陳育明、雅虎香港副總裁兼總經理陳啟滔以及本地初創企業 GoGoVan 聯合創辦人 Steven Lam等。

致歡迎詞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表示,香港擁有優越的環境讓互聯網高速發展,憑藉完備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設施,以及優秀的人才,香港大有潛力發展更多具創意的互聯網應用程式及服務。另一方面,他指出為與世界網絡的最新發展接軌,香港的互聯網基礎建設已能支援IPv6。隨著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這些有助構建智慧城市的新興科技高速發展,IP地址的需求會越趨急劇,香港在IPv6方面的發展,正好為迎接互網聯下一個機遇作好準備。

奇虎 360 副總裁李濤指出,中國下一波的互聯網創新相信來自世界IT 發展水平不一所衍生的機遇。中國有條件成為應用程式的出口國家,把他們的想法帶到發展中世界,不讓美國在互聯網世界獨大。來自台灣的陳翰林和香港的 Steven Lam不約而同地認為,把網上服務帶到現實世界的 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也將會是新的機遇,但服務提供者必須做好本地化工作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站穩陣腳。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表示,香港的互聯網基礎建設已為迎接互網聯下一個機遇作好準備。

中國奇虎 360 副總裁李濤指出,中國下一波的互聯網創新將會來自世界 IT 發展水平不一所帶來的機遇。

台灣 Eztable 總裁陳翰林稱,只有做好本地化工作後,才有條件開始物色新的市場。

 

Published by
B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