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神速充電、支援香港 4G – Oppo Find 7a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上月小編在北京報導過 Oppo Find 7 發佈會,等了約 1 個月它們的輕量版 Find 7a 正式接受預訂,而近日小編收到 Find 7a 的國際零售版,想知它值得入手與否就要留意!

用到香港 4G !

過往大家不喜歡內地手機,原因無非都是不支援 4G 網絡,但今年起內地手機開始加入 FDD/TDD LTE 支援,當中這台 Find 7a 也不例外,而小編拿到手第一時間就插入 One2free 及 PCCW SIM卡,證實它支援本港 4G LTE 網絡,而根據規格它兼容 FDD-LTE Band 1/3/7/20 即 1800 /2600MHz 頻譜都用得到。

▲小編試過使用 One2free 及 PCCW SIM 卡均可使用 4G LTE 網絡,

充電不再呆等 33分鐘快充 75%!

智能手機無論電池容量再大仍是覺得「好快冇電」甚至要隨身攜帶外置電池「充住用」,但 Find 7a 除了搭載 2,800mAh 電池,最吸引地方是配備  VOOC 快速充電設計,只須 33 分鐘便可充電 75% 電量,即使邊玩邊充都不會耽誤進度,當然這樣電池壽命不會長,但聰明之處是電池可替換,設計極之實用。

▲  VOOC 快充技術火牛及電池都改用 8 個接點,火牛輸出更高達 4.5A,但必須兩者配合才可快充。

▲ 小編由 3:41am 開始充電,於 33 分鐘後電量由剩餘 5% 急升至 80%。

▲ 用 App 檢查充電數值時可以看到有 3922mA 約 4A 的電力輸入。

 


相關文章:
  • 中國智能手機總銷量跌 7% Apple、OPPO、vivo 跌幅達雙位數
  • 【MWC 2024】OPPO Air Glass 3 智能眼鏡加入 AI「AndesGPT」 戴眼鏡開會即總結會議要點

  • 相機反應快、功能實用

    近代手機都著重相機功能,當然 Find 7a 也不例外,配備了 Sony CMOS 的 1,300 萬像素鏡頭,而且對焦及儲相都頗快,但重點反而在拍攝功能,相信有看過先前 Find 7 報導都它擁有拍攝「5,000 萬像素相片」及「慢快門」的本領,前者可以拍出清晰細節,後者可拍攝夜景或 Light Painting,而這些功能都會在 Find 7a 上找到。

    ▲ 相機除了對焦及儲相反應不錯,機內還內置 HD Pictures (5000 萬像素)及慢快門等實用功能。

    ▲ 使用慢快門可以拍出光軌效果。

    ▲ HD Picture 原圖。

    ▲ 上圖為 1,300 萬像素可以看到 Backdrop 字眼朦朧;下圖用了 HD Picture(5,000萬像素)可以看到 Backdrop 上的字明顯更清楚。

     

    開芒開 App 畫圖搞掂!

    手機要講求操作人性化,好像 LG KnockON 現時很多手機都有類似功能,當然 Find 7a 都有相同功能,但除了雙按啟動屏幕,它還有多項黑屏手勢,如畫圓形打開相機、左右箭咀為上下一首音樂等,而且手勢功能可任意更改。除此之外,它還有另一套自定義手勢,透過畫上不同圖案再自訂功能就可更快啟動 App,如畫 F 等於開啟 Facebook,那就不用在程式集慢慢找想要的 App。

    ▲ 附設黑屏及自定義手勢指令集,讓你可以更快啟動想要的功能或 App,「既方便、又快捷!」

     

    手感札實 屏幕易沾指紋

    這次借來的 Find 7a 屬 Find 7 輕量版,兩者機身完全相同,唯一分別只有用了純色凹凸紋底蓋。手感方面,雖然配備 5.5 吋屏幕,但拿起來不算很大台亦沒有「墜手」感覺,單手可勉強操作,屏幕邊緣沒有 Find 5 時那麼「界手」,手感不遜於大廠出品,但它缺點是強化玻璃極易佔上指紋,雖然它附跟了保護貼,但情況都是差不多,最好還是等待其他廠商的防指紋保護貼再更換。

    ▲ Find 7a 同 LG G2 相比屏幕不是大很多(5.5吋 vs 5.1 吋),而分別在於 Find 7a 用了實體鍵,故此機身會相對較長身。

    ▲ 機內可插入 1 張 Micro SIM 及 MicroSD 卡。

    ▲ 電池可替換容量為 2,800mAh。

    ▲ 雖然屏幕更大,但小編用開 LG G2 亦不覺得 Find 7a 太大,單手勉強可操作(上下較辛苦)。

    低一級的頂級配置

    Find 7a 跟 Find 7 主要分別是用了低一級硬件,屏幕由 2560 x 1440 (2K) 降至 1080p IPS 屏幕,其次 RAM 及儲存空間分別降至 2GB 及 16GB,但其他硬件包括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處理器等都跟 Find 7 相同,規格跟 Galaxy S5 或 HTC One M8 不相伯仲。

    ▲ Find 7a 預載 Android 4.3 及 ColorOS 介面,而規格搭載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及 2GB RAM。

    ▲於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錄得 37203 分及 21564 分,成績已屬最頂級,跟 Galaxy S5 及 HTC One M8 睇齊。

    ▲ Find 7a 改用 1080p  IPS 屏幕,顏色同 LG G2 相比感覺較偏藍,但沒屏幕虛擬鍵可視面積感覺大很多。

    [divider]

    試相區

    [divider]

    Oppo Find 7a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3 w/ ColorOS
    通訊:GSM、WCDMA、4G LTE (FDD/TDD)
    熒幕:5.5 吋 1,920 x 1,080 pixels IPS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四核
    記憶體:2GB RAM
    主鏡頭:1,300 萬像素 CMOS
    前置相機:500 萬像素 CMOS
    儲存空簡: 16GB + 64GB microSD
    電池:2,800 mAh (可換式)
    售價:US$499 (約 HK$3,869.5)
    查詢:Oppo (http://en.oppo.com/)


    相關文章:
  • 中國智能手機總銷量跌 7% Apple、OPPO、vivo 跌幅達雙位數
  • 【MWC 2024】OPPO Air Glass 3 智能眼鏡加入 AI「AndesGPT」 戴眼鏡開會即總結會議要點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