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穿著式 Commuter X4 單車光纖警示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Commter X4 穿著式單車警示燈是 Kickstarter 的集資項目,由英國人 Edward Ward 設計,他曾經在倫敦踩車時被從後撞到,於是他決心設計能夠改善單車人士的裝置。

Commuter X4 是一個可以穿在身上或掛在背囊上的警示燈,由四條有反光和導引功能的光纖帶,加上一盞位於中心的紅燈組成。比起傳統放置在單車椅下的警示燈,Commuter X4 的好處是能夠覆蓋騎車者的背部,給予駕駛人士提醒之餘,同時可以知道物體的大小。另外將警示燈放在背部,亦可以讓駕駛座較高的大型車輛更容易見到騎車者的存在,減少危險。

Commuter X4 早前取得了一項英國發明家比賽的第二名,現在 Kickstarter 進行集資,要取得 Commuter X4,最低入場費為 25 英鎊(約 325 港元)。如果集資成功,預計會在 9 月推出。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