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金屬質感玩上手!Pebble Steel 速試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大家還記得 Kickstarter 這個眾籌網站最成功的籌款例子是什麼吧?沒錯,就是 Pebble 這款智能手錶。繼前年推出了,去年更在香港推出行貨,採用塑膠錶面的 Pebble 後,不少用家覺得用是好用,不過就膠感過了一點。今年 CES,Pebble 就推出了金屬錶面的 Pebble Steel,而首批訂購的用家,最近就終於收到貨。究竟 Pebble Steel 表現如何?現在小編就為大家帶來速測。

金屬錶面更高貴

Pebble Steel 一改第一代採用塑膠錶面帶來的「膠」感,改為採用不銹鋼這種金屬物料,不但看起來比第一代高貴,而且配戴上手亦更為舒適,終於可以擺脫給予用家「玩具錶」的感覺。

▲改用金屬錶面,感覺更高貴。

▲背面同樣是採用了不銹鋼物料,亦雕刻了手錶的型號、序號、產品名稱等,從背面亦可以看到它具備 5ATM 級數的防水能力。

▲向第一代 Pebble(左)比較,更見 Pebble Steel(右)感覺更為高貴。

▲Pebble Steel(上)錶側的按鍵同樣轉換為不銹鋼金屬物料,與 Pebble(下)的塑膠物料相比更為實在。

 

皮革、不銹鋼錶帶自選

另外,Pebble Steel 仍然延續去年 Pebble 推出時的設計,可容讓用家自行選擇錶帶。從官網可見,Pebble Steel 設有皮革及不銹鋼兩種錶帶選擇。如果你問小編哪個較好,我就覺得見仁見智:皮革戴上手比較舒適,尤其是小編這種手臂臂毛較多較密的用家,這感覺會更明顯(因為金屬錶帶有可能會夾到臂毛,很痛的……);但不銹鋼錶帶與 Pebble Steel 本身的不銹鋼金屬錶面感覺更為一體,亦能給予別人更高貴的感覺。不知道大家又會怎樣選擇呢?

▲皮革及不銹鋼錶帶,用家可以隨便替換,大家又喜歡哪一種物料?

 

可裝 APPS 擴充功能

Pebble Steel 亦仍然繼承去年香港推出 Pebble 時的功能,可以容讓用家透過官方 APP Store、App Store(iPhone)/ Play Store(Android)等安裝第三方程式,強化 Pebble Steel 本身的功能,例如:用家可以安裝健身指示、跑步監測、遙控相機快門等功能,令 Pebble Steel 本身更為智能!另外,它本身亦與上代一樣,可以讓用家直接在手錶瀏覽短訊、日曆、時間等功能,十分全面!

▲與上代 Pebble 一樣,Pebble Steel 仍然是可以安裝第三方 APPS 加強它的功能,像上圖這款 7-min Workout,就是教大家做 7 分鐘的運動。

▲另外還有不少健康監測軟件哩!

▲還有不少錶介面的風格可供用家選擇。

▲亦可以看國際時間。

▲睇日曆又得。

▲當鬧鐘亦得!

▲聽音樂都可以。

 

Pebble Steel 開箱直擊

說了那麼多 Pebble Steel 的玩點,相信大家也很期待看看官方包裝內裡會有什麼東西吧。現在就為大家帶來這款全新智能手錶的開箱文吧。

▲Pebble Steel 不但手錶本身感覺高貴,就連包裝盒也比 Pebble 隆重很多。

▲一揭開盒蓋,已經可以看到 Pebble Steel 了。

▲可見除了 Pebble Steel 連皮革錶帶外,如果同時購買不銹鋼錶帶,會放在同一盒中寄出。

▲揭開放置不銹鋼錶帶下方的層蓋,就可以看到原裝的充電線。

▲Pebble Steel 整個包裝內含配件一覽,可見其餘的只是說明書等文件。

仍然不支援中文

去年香港推出 Pebble 行貨時,不少準用家雖然有心想入手一隻,耐何它不支援中文顯示卻是一大死症。雖然坊間有第三方 APP 可以暫時解決此問題,但始終沒有原生支援方便。當時官方就表示已將原生中文支援放入短期發展計劃內,但耐何現在即使推出了 Pebble Steel,仍然未能原生支援中文顯示,當有中文訊息傳到手機時,在 Pebble Steel 上看仍然會出現方格或亂碼的情況。希望此問題可以早日獲得正視及解決吧。

▲仍然未能原生支援中文顯示,確實令不少香港粉絲十分氣餒……

 

充電須原裝線材

上代 Pebble 小編已覺得十分好玩,不過最大問題是它不像其他智能手錶,例如:Sony SmartWatch 般,可以使用 Micro USB 就可充電,而是需要專用磁吸線材。到了 Pebble Steel,它仍然是採用了相同設計,所以即使大家入手了 Pebble Steel,仍然是要外攜充電線材的,不過它的電量足夠使用最少 3 至 4 天,對於一般用家而言,也應該夠用了吧。

▲充電仍然需要原裝接線,有點麻煩!幸好 Pebble Steel 可連續使用最少兩、三天,所以除非要出國公幹一段時間,否則放在家中或辦公室就可以了。

 

售價(未包運費):US$229 / 約 HK$1,786(皮革錶帶);US$249 / 約 HK$1,942(不銹鋼錶帶;暫時缺貨)
查詢:Pebble(https://getpebble.com/steel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