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探討社交媒體新趨勢  社交網絡 2014 會議

Published by
Boris
Share

Facebook、Whatsapp 相信絕大部份的讀者都一定接觸過, 社交媒體毫無疑問是近年最熱門的互聯網話題之一,除了作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平台,社交媒體對教育及學習亦發揮莫大功用。在「2014 國際 IT 匯」期間舉行的《社交網絡2014: 第19屆國際教育信息技術會議》,便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及社交媒體權威,齊齊探討 Social Media 在教育、商業、文化及社會多個層面的影響。

由香港萬維網聯會及萬維網聯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主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教育局全力支持的《社交網絡2014: 第19屆國際教育信息技術會議》為期 3天。多位國際專家先後主講,題目包括:使用社交網絡的好與壞、運用社交網絡於 ICT 學與教、雲端和大數據應用的學習、如何有效使用社交網絡學習語言、利用社交網絡促進家長教師的聯繫等,並由多位來自本地不同院校的教學人員在專題研究小組中示範電子學習方案、建立 e-learning 課程、利用 Whatsapp 提升工作效率等等,內容豐富,理論與實踐並重。

 

▲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及社交網絡專家先後進行演說。

 

SM2014 會議主席Prof. James Henri 表示,今年《國際教育信息技術會議》已經是第 19屆舉行,對很多年輕人而言,社交網絡已成為接收訊息的主要渠道,這新媒體近年亦變得非常普及。年輕人喜歡社交、喜歡與朋友分享,這個情況在20年前並不常見。能夠愉快地學習, 成效便會提高,透過社交網絡方式學習, 正正能令人感到快樂和十分享受、加上學習過程中可以和其他人互動,令社交網絡成為一個理想的學習平台,亦是未來教育界的重要發展方向。

▲SM2014 會議主席Prof. James Henri 指出社交網絡近年成為了年輕人獲取訊息的主要渠道,應用在教育層面因此變得更加重要。

▲一眾參加《社交網絡2014: 第19屆國際教育信息技術會議》的學者、國際專家、嘉賓及觀眾合照留念。


相關文章:
  • 英國教育大臣支持學校禁用手機 解決社交平台問題 + 提升學習專注力

  • Published by
    B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