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USB 充電、音質先決 – Lenovo MIIX 2 11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現時 Tablet 模式的 Notebook 越出越多,雖然攜帶方便,但每當充電就必須帶備專用火牛,加起來總重量不太化算。而 Lenovo MIIX 2 11 就改良了充電設計,可用 USB 火牛充電,機身還內置 JBL 喇叭,是少數會著重音效的 Tablet 。

充電不用帶火牛?

向來 10 吋以上Windows Tablet 充電都比較麻煩,要專用火牛又不能用外置電池。而 MIIX 2 11 就跟了 USB 火牛,起初小編以為可 USB 充電,但壞消息是須使用專用 USB 線 (公公頭) ,幸好火牛屬 5.2V/2A 輸出,換言之其他火牛或流動電池都可為 MIIX 2 11 充電,但前提要記得帶專用 USB 線。

 

▲ 雖然附跟 USB 火牛,但充電須使用 Tablet 上的 USB 接頭,故此必須使用專用 USB 線。

▲ USB 火牛電力輸出為 5.2V/2A,若使用一般 2A 火牛或外置充電都可為 Tablet 充電。

 

JBL 喇叭 睇戲好聲

普遍 Windows Tablet 內置喇叭音質都是一般,睇戲聽歌都要接駁喇叭才行,但 MIIX 2 11 就內置 JBL 喇叭,音質都算不錯,但最利害之處是與底座結合後,Docking 背部的 JBL 喇叭會同時發聲,令感覺有如 2.1 聲道,Tablet 來說值得一讚。

 

▲ Tablet 左右兩邊已內建 JBL 喇叭。

▲ 插進底座後,它背後的 JBL 喇叭亦會隨即啟動,配合機身左上兩邊小喇叭便成迷你 2.1 組合。

機身微「墜手」

Windows 8 推出後很多 Notebook 都變了合體機,正於 Lenovo MIIX 2 11 是一台 11.6 吋 Windows Tablet,同時插到底座就變成 Notebook。從Tablet 來說 MIIX 2 11 設計都是大同少異,配備 11.6 吋 1080p IPS 屏幕,兩邊附設 JBL 內置喇叭,拿起有點像 Samsung 的 NotePro 12.2,但感覺就比它較「墜手」,拿起不到數分鐘就感到疲倦,可是它們只差 50g 而已。

▲ 擴充槽都在機身左側,有 USB、Micro HDMI,還有一個內藏式 MicroSD 卡槽,旁邊還有類似 SIM 卡槽的設計。

▲ 雖然 MIIX 2 11 只有 800g 重,但拿起來感覺仍有點「墜手」,故此坐時用會較舒適。

鍵盤底座 變 JBL 喇叭組合

至於 AccuType 鍵盤底座,雖然它沒提供額外電池,但除了正面插到底座變成 NoteBook,反轉插變成 Tablet 的底座,還可拍起來一同攜帶。除此之外,它最吸引是底座背部還有 JBL 喇叭,當 Tablet 插到底座時喇叭會隨即啟動,並形成 2.1 聲道效果,即使睇片也不用外接喇叭,非常方便。

▲ 底座左右兩邊都有擴充 USB 接頭。

 

▲ 底座提供三種不同用途,無論工作、娛樂及外攜都適用。

屏幕稍暗 電量一般

小編試玩的 MIIX 2 11 搭載 Intel Core i5-4202Y 處理器、4GB RAM 及 256GB SSD,配合 Windows 8.1 整體操作順暢,只是  Sleep Mode 啟動時感覺有點遲緩。屏幕方面,它採用 11.6 吋 1080p IPS 屏幕,顏色鮮艷,但亮度在睇片時經常被自動調得太暗,而表面玻璃極為反光,要在室外睇片實在有點難度。

至於電量, MIIX 2 11 內建 2 Cell 36Wh 電池,聲稱可運作長達 8 小時,而小編嘗試用軟件測試發現負載電量只約 2 小時 40 分鐘,因此想耐久一點就必須使用省電模式。

▲ 睇片時屏幕亮度經常被自動調整到偏暗水平,但平常使用又冇問題。

▲ 於 Battery Mark 測試錄得 2 小時 33 分鐘的續航力。

▲ 機內附電池管理軟件,可以調整耗電量 。
售價:

$6,998 ( Intel Core i3-4012Y + 4GB RAM)
$7,998 ( Intel Core i5-4202Y + 8GB RAM)

查詢:Lenovo ( 3140 2788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