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Japan Display 推出低耗電平板用 4K 螢幕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螢幕像素高當然令畫面更清晰,不過同時耗電量亦會增加不少。最近 Japan Display 推出的平板電腦用 4K 螢幕,但耗電量與同尺寸的 2K 螢幕一樣。


Japan Display 展出的這個 10 吋 4K 螢幕,其像素密度雖然高達 438 ppi,不過據稱耗電量與現時的 2K(2,560 x 1,600)螢幕相當,也就是說在螢幕耗電的層面上,把像素密度提升並沒有什麼問題。當然,像素密度提升除了在螢幕上要考慮耗電量,對於處理器的負荷也是個問題,要處理更多的圖像數據,耗電量同樣會提升。

這些問題不久之後自然會有解決的辦法,Japan Display 方面未有透露什麼時候會看到相關的產品面世,不過相信也不用等很久就可以見到一堆配備 4K 的平板電腦現身了吧。話說其實在這個螢幕尺寸,我們肉眼又能否分辨出 4K 和 2K 的分別呢?

來源:FarEastGizmo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