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隱沒舊磁碟 Andy Warhol 數碼作品重見天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著名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在 1985 年受當時生產 Amiga 電腦的 Commodore 委託,製作一系列以電腦創作的作品,用作協助推廣 Amiga 1000 電腦,這批作品一直儲存在 Amiga 的磁碟內,但由於當時所用的檔案格式,現在以 Amiga 模擬器亦無法讀取,最後花了 3 年時間,在大學電腦學會的協助下,大師的作品才能重見天日。

一段 1985 年 Commodore Amiga 發佈會的片段在 YouTube 流傳,美國 Carnegie Mellon 大學電腦學會發現Andy Warhol 在新聞發佈會中即時示範以繪圖軟件創作,於是在 2011 年向 Andy Warhol 博物館取得同意,搜索大師的作品。

最後他們發現了一部屬於 Andy Warhol 的 Amiga 電腦和磁碟。在不破壞磁碟的情況下,大學電腦學會以特別技術將檔案複製,再用逆向工程方式將檔案還原。最後花了 3 年時間,將 18 幅 Andy Warhol 的經典作品重現,包括知名的「金寶湯」和「瑪麗蓮夢露」等,部份更有 Andy Warhol 的電子簽名。整個項目被拍成紀錄片,連同大師的作品會在下月 10 日在匹茲堡的卡內基圖書館展出,紀錄片稍後亦會上載到 nowseethis.org。

來源:bbc

Published by
唐美鳳